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情保险”能保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1:1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商业化契约“入侵”现代婚恋

  在“签约式爱情”、“契约式婚姻”以及婚前财产公证、夫妻AA制等“时尚”正被不少“新新人类”不遗余力地身体力行时,一款仅限于夫妻之间购买的“爱情保险”也悄然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而出。这项为夫妻双方搭建一个生命共同体连生保险———平安世纪同祥连生保险,作为国内首创的“爱情保险”在昆明推出一年多,目前已经有900多对夫妻购买了这款保险。

  “爱情保险”不保爱情

  “‘爱情保险’主要是针对双收入家庭的夫妻。”平安人寿保险昆明分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在谈及这款保险时这样说。据了解,在昆明购买这款保险的夫妻年龄大多是在25岁到40岁之间,相比之下成家后不久的夫妻购买的较多。

  “爱情保险”可以保爱情吗?据了解,这款保险情侣是不可以购买的,只有结婚以后的夫妇才可以投保,而且在投保年龄上还有限制,男的是22岁到65岁,女的是20岁到65岁。

  签约爱情能走多远?

  一对刚购买了“爱情保险”的夫妇告诉记者:“我们买这份保险的意义在于对对方的承诺,加之两人共用一张保单保费也便宜。其实,真正的爱情是不可能靠一种契约来维护的,需要相互的理解、支持和信任。”

  而另一对不愿透露姓名的夫妻则认为,情感是一种心理活动,两人之间的相爱是不受合同约束的。感情都不在了,一纸合约约束的又是什么呢?

  婚变后“爱情保单”拆分

  谈到推出“爱情保险”的初衷时,平安人寿昆明分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这样说:“这份保险既是一份夫妻‘爱情宣言’,又是一份保障。”购买这款“爱情保险”在缴费上也比较灵活,有月缴、年缴等7种交费期限任选,保额一万元起保,具体数额自由选择。如一对夫妻:夫30岁,妻27岁如果选择双方共同投保10万世纪同祥终身寿险,20年缴费,则年缴保费为418元×10万=4180元;保险金额:任何一方身故保额10万,直至第一人身故赔付,符合同时身故条件,则各赔付10万元。而夫妻分别购买同样保额的其他产品,则需要相对更多的金钱。

  对于国内今后是否会推出像西方国家一样的爱情保险,一些业内人士指出,一种保险的推出是顺应市场需求,随着国外一些保险公司相继进入国内,也很难说这些国外的保险公司会将那种针对爱情的保险带进来。不过对于商业保险而言,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经济收入的增加,保险品种的个性化和多样性是保险业发展的一种趋势。

  李 郭(滇池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