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动商贩“霸占”步行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1:1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杨睿 摄
  昨日,本报4145555热线接到市民杨女士打进的电话,她在电话中说:“东风路上实施下穿工程,四周都围起了隔离墙施工,人行的道路非常狭窄,但是就在这狭窄道路上还竟然有很多小摊小贩占道经营,这一方面使过往行人行走极其不便,另一方面,由于占道经营造成人流拥挤,因此一些小偷也在此地趁机下手,使一些市民的手机和钱物都有丢失。”杨女士说,这儿的占道经营现象时常存在,尤其是周末,占道经营的现象更为严重,她呼吁城管部门对这一带的占道经营加强管理。

  针对杨女士及其他市民对该问题的反映,昨日下午14时,记者来到了昆明百货大楼周边进行查看。从国防路口开始,由于下穿工程及周边部分建筑物的新建施工,东风路从一段开始就被一些隔离栏拦住,人行道仅有一米多宽,但是就在这一米多宽的人行道上,一些借道生财的小商小贩占道经营,使得行人难以落脚。同时,一些开店铺的商家把自行车、纯净水及一些服装也摆到了这不宽的人行道上,使得行人在有的地方只能一人接一人的通过,环境也显得十分的混乱。

  更为严重的占道经营现象出现在近日公园前的南屏街路口,就在这个两面施工的路口中间大约5米宽的路段上,靠南面的一边有5个卖西瓜和菠萝的摊点,还有一位女士将两筐杨梅放在自行车的后座上也推到此地叫卖,一名卖樱桃的老汉将两筐樱桃也置在路边,悠闲地抽着烟叫卖。就在通往北边的路上,七八家小饰品、越南床的小商贩叫卖得更是火热,使过往的拥挤人流在此地被堵了起来。人们纷纷指责这些占道经营的小商贩,但小商贩们根本不理,只顾低头做着生意。

  令记者感到纳闷的是,在南屏街的这个路口的中间,还停着一辆写有“盘龙城建监察大队”字样的城监的车辆,而且靠北边却没有占道经营的现象。该道路像成了一条“阴阳道”一半占道经营,而一半却没有占道经营。而对此不解的现象,记者采访了在这条路北边正在现场维持交通的庆云社区交通协管点的工作人员,据协管点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是属于盘龙区城监大队的交通协管员,由于南屏街靠北是属于盘龙区的小南办事处管,而靠南则属于五华区的南强办事处管理。

  据一名庆云社区交通协管点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这里占道经营现象比较突出、人流拥挤,因此一些小偷也选择此地向过往的市民下手,他们经常听到一些路过此地的市民说手机及钱物丢失的事件。

  同一条道路,却要两家执法部门共管,这一现象令一些市民难以理解。一名市民说:“都是城管人员,面对近在眼前的占道经营现象,为什么不进行管理、还要分出你我呢?百货大楼周边本来就是昆明市的商业繁华地段,人流较多,现在因为修路,更加拥挤了,而那些占道经营的一来,更为混乱与拥挤。这种现象城监部门不管,谁来管呢?”庆云社区交通协管点的工作人员说:这些小摊小贩早上10点开始,基本上到晚上9、10点才结束,占道经营的时间非常长,如果不进行守点管理,是无法彻底清除这一现象的。附近一商店的一名保安人员说:“这里占道经营现象太严重了,小商贩们甚至到了不害怕城建监察的程度,简直是敢和城监“叫板”了。”据家住此地附近的一些市民说,这一路段的占道经营现象有好多天了,他们真的希望城管部门能够多花点力气,将这一在繁华市中心的占道经营现象彻底的铲除。

  左学佳 丁玲(滇池晨报)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