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引领群众奔小康 记澄江县九村镇党委书记任自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1:1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见到任自能时,一身运动装的他显得特别精干。他兴奋地对记者说,2003年,九村镇实现了4个历史性的突破:一是财政收入达到456万元,排全县人均第一位;二是烤烟农民人均收入2000元,比上年增207元;三是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134元,比上年增186元;四是工农业总产值9700万元。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九村镇是澄江县唯一的山区乡镇,由于生存环境差,经济基础薄弱,在撤乡建镇过程中曾一度成为全县的尾巴。2001年,任自能来到九村镇任镇长后,他把“强班子、严素质、正作风、壮队伍,抓好组织建设”作为新一届镇领导班子实现群众增收致富的突破口,通过强有力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抓好全镇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帮助带领群众闯出致富新路子,他主持制定了“以烤烟为主,主攻质量,钱粮一起抓;近抓种养,远抓林果,发挥优势,扩源增效;市场引导,城乡联动,科技引导致富路”的发展思路。烤烟生产是九村群众收入的主要来源,为了抓稳、抓牢这一产业,确保群众增收,从初春整理苗床开始,到烟叶收购入库的8个月时间里,九村镇的镇、村两级干部就没有了休息日、没有了上班下班之分。他们确定专人,实行包村包组、包数量包质量、包科技措施到位。同时积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红宝石榴、竹子和蔬菜产业。在1年间,栽下竹子2328.7亩,种植蔬菜4860亩。仅蔬菜一项,实现产值276.3万元,人均种菜收入256.6元。抓住水、路、环境保护这3个关键性环节,大力实施民心工程建设:投入资金400余万元,建成“三配套”沼气池2239口,建池率达82.09%,实现了全镇沼气化的目标;投入资金90余万元,建成小水窖986口,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山地水源缺乏的问题;投入资金25万元,水泥1200吨,组织群众投工投劳,完成了18个村的街道水泥硬化。

  2002年8月14日,九村镇遇到了百年不遇的洪灾,全镇半数的村组处在洪灾滑坡的威胁中。任自能多次深入灾区,引导灾民搞好生产自救。县政府决定在2003年内,对13个自然村进行易地搬迁重建,以彻底解除滑坡对群众生命财产的威胁,在这13个村中九村镇占了10个。任自能和镇、村干部挨家挨户做工作,上门帮助解决具体问题:电不通的尽快架通,水不到的用车运到,还从极为有限的财政资金中挤出89.8万元支持搬迁工作,为搬迁户筹到水泥1550吨。在半年的时间里,一幢幢小洋楼如雨后春笋般在灾后的山乡拔地而起,成为山村一道动人的风景。

  两年的时间,九村镇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任自能也凭着突出的工作业绩,去年被省政府荣记一等功。

  蒋贵有(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