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受害女孩,你不该沉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1:1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近日,陆良县公安局摧毁了一强奸犯罪团伙。该团伙自2003年6月以来,以威逼、暴力等手段,先后强奸、侮辱女性达10余名之多,所侵害的女性多为未成年人,此案在当地造成了极坏的影响。让人遗憾的是,大部分受害者顾及脸面,没能及时向警方报案,一定程度上助长了他们继续作案的嚣张气焰,致使犯罪嫌疑人多次作案而没能受到法律的惩罚。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只因无脸活下去,受害女孩服毒自杀

  小玉是一位年仅16岁,美丽、天真、活泼的女孩,由于家庭条件艰苦,才读完小学便辍学在家,早早地担起了生活的重任。

  2003年6月21日,在邻村青年陈某、资某等人的邀约下,小玉和小丽与他们一起去活水村看舞蹈表演,散场时已是晚上,于是,他们来到活水乡街上的一个夜宵摊吃东西。酒过三巡,陈某等人便开始对小玉、小丽动手动脚,见小玉、小丽反抗,陈某出手打了小玉,并强行把小玉、小丽带到一旅社内。陈某把已无力抵抗的小玉强奸了。同时,资某把小丽带到另一个房间欲施强奸,由于小丽的奋力反抗,暂未得逞,但他随即又借口送小丽回家,把小丽骗到一山上,在荒郊野外、在夜色的掩护下,把小丽强奸了。

  回到家里,小玉一直不敢把这事告诉父母。直到第6天,母亲从别人口中才知道了女儿被强奸的事情。面对母亲的质问,小玉萌发了轻生的念头。6月27日黄昏,母亲叫小玉去街上买点农药回来,小玉默默地背上农药桶去买药,一会儿就回来了,但她放下药桶就往外跑,母亲见了觉得奇怪,赶紧去追。追到小玉后,母亲问她怎么了,小玉说:“我对不起你们,无脸活下去,我吃农药了!”母亲赶紧请村民帮忙把小玉送到卫生院抢救,但还未到卫生院,小玉就因药效发作而死亡。

  此时的陈某、资某等人作案后,最初确有几分害怕。但过了一段时间,见受害者都没有去报案,特别是小玉的父母也没有来找他们的麻烦,按捺不住欲火的他们又开始寻机作案。之后,资某等人又以同样的手段强奸了数名女性,但她们顾及到今后的生活,都没有向警方及时报案。这样,更加助长了陈某、资某的嚣张气焰。他们抓住受害人“害怕名誉受损,今后难以生活下去”的心理,强奸、侮辱女性达10余名。直到有一天,一名群众向派出所举报,才使这一强奸犯罪团伙走到末路。

  受害女孩,应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事情虽已过去,留给我们的思考却是沉重的。花季般的少女小玉、小丽等人,完全可以享受青春的美好时光,却让陈某、资某等人的魔爪使她们的人生蒙上了耻辱。令人意外的是,作为受害人的她们都放弃了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方式,而是选择了躲避,甚至选择了轻生。她们的选择不是保护了自己,而是“保护”了犯罪嫌疑人,致使陈某、资某等人屡屡作案而不被发现。特别是在案发后,办案民警找到受害人调查,有的不承认发生了被强奸的事,有的干脆避而不见,致使调查艰难进行,直到民警做了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才让她们站出来揭露陈某、资某等人的犯罪事实。试想,如果受害人都不站出来指证陈某等人的犯罪事实,使他们受到法律的制裁,那不知还有多少无辜的女性还要受到他们的残害。

  王兴平 陈晓波(云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