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绝世好老板”:出售公司后6亿元赠140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1:24 南方都市报

  平均每人400多万元,员工感动得流泪,老板则谦称自己不慷慨

  香港消息 香港出产了一个绝世好老板,移民美国的港人许立信上月把旗下的电脑公司eMachines,以2.9亿美元售予另一间美国着名电脑公司Gateway。许立信把获利的五成半,即约7250万美元(约人民币6亿元)分给公司上下140员工,每人平均分得400多万元(人民币),事件轰动当地,但许立信仍谦称自己并不慷慨。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49岁的许立信有份创立eMachines,该公司在2000年出现亏损,翌年被美国纳斯达克除牌,许立信于是在年底以1.6亿美元把eMachines私有化,然后让公司起死回生,成为美国第三大电脑生产商,仅次于戴尔和惠普。

  前年,许立信接触Gateway主席韦特,游说他收购eMachines。双方终于今年3月达成协议,Gateway以2.9亿美元收购eMachines,当中包括3000万美元现金及5000万股Gateway股票(价值2.6亿美元)。

  许立信在交易中获利1.29亿美元,他拿出逾半分给公司上下140名员工,上至管理阶层,下至货仓工人,每人平均获得年薪三成作为花红。

  eMachines行政总裁井上韦恩说:“有些同事收到花红后感动得流泪,很多人都很震惊,因为他们没有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一般老板不会这样做,但许立信则认为,所有员工都应分享他们努力的成果。”

  许立信则谦称:“我不是一个慷慨的人,我已把最大份留给自已,只是我认为应照顾我的员工。”很多员工都想当面感谢他,但人数太多,许立信于是躲起来,他的办公室则堆满感谢卡和礼物。

  许立信现为Gateway第二大股东,而eMachines多名高层则过档Gateway成为管理人员。

  能够与许立信相提并论的,是1996年,他的朋友孙大和杜纪川,出售他们创办的

  Kingston Technology后,拿出1亿美元的利润与员工分享。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