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做好宣传工作推进金税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1:38 哈尔滨日报

  针对一些纳税人对国税部门在推行金穗工程中出现的误会,日前,道里区国税局和负责哈尔滨地区金税工程技术服务单位的哈尔滨金穗电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主动到用户中诚恳征求意见,消除纳税人对国税局的误解,进一步宣传金穗工程的意义和实施金穗工程中购买必要的计算机设备和收取维修费等问题,争取纳税人的理解和支持。

  据道里区国税局负责人介绍,我市所有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都已按国家的统一规定和要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求,从2001年7月开始应用了金税工程防伪税控系统领购、开具、使用增值税电脑版专用发票。这对于国家严格控管增值税专用发票、打击和防范不法分子利用专用发票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保护纳税人的合法利益、防止其在经营活动中上当受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由于金税工程是国家利用高科技手段管理、监控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重要举措,因此对具体应用金税工程系统的一般纳税人企业要求必须具备计算机、打印机等硬件设施。我市国税局在按国家税务总局的部署推行金税工程防伪税控系统的过程中,始终要求纳税人自行采购计算机通用设备,并统一组织纳税人到国家指定负责哈尔滨市范围金税工程防伪税控系统的技术服务单位———哈尔滨金穗电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专业技术培训,按国家税务总局要求购买税控专用设备,不存在国税局向企业卖电脑的问题,只是由于个别人宣传不到位,让部分纳税人产生误解。同时国家为鼓励纳税人应用金税工程系统还出台了有关优惠政策,即:凡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按要求应用金税工程防伪税控系统而购置的税控专用设备和自行采购的计算机等通用设备,所取得的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进项税额允许在计算增值税时抵扣税款,同时对企业发生的这部分费用允许在所得税税前列支。

  哈尔滨金穗电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是国家航天金税技术有限公司的所属分支机构。航天金税总公司全权负责全国税务系统推广应用金税工程防伪税控系统的技术支持和售后技术服务工作,受总公司和省公司的委派,公司具体负责哈尔滨市地区一般纳税人应用金税工程系统的税控专用设备销售和售后技术服务工作。由于金税工程系统技术含量高,加之企业财务人员素质参差不齐,计算机设备档次和质量不尽相同,因此,企业在应用金税工程系统后,经常出现技术故障,如不及时排除解决将影响企业使用税控系统开具专用发票和向税务机关抄报税,因此公司的售后技术服务工作相当繁重和重要。为此,国家物价部门对全国金税工程防伪税控专用设备和技术服务费制定了全国统一收费标准。由于一些纳税人对按规定收取金税工程防伪税控系统技术维护费的情况不十分了解,加之我们的个别工作人员宣传工作又不十分到位,使得一些纳税人将其与企业购买的计算机、打印机等通用设备的维护费相混淆。由此使我公司每年的防伪税控系统技术维护费的收取工作受到一定影响,尤其是近年因城市规划改造,一些纳税人经营场所发生变化,使我们无法与其联系,为及时做好防伪税控系统技术服务工作和按时完成收取技术维护费工作,对个别确实查找不到的企业,我们向国税机关提出请求,协助我们向企业发送进行技术服务和收取技术维护费通知,对由此给纳税人造成的误解和给道里区国税局造成的影响我们深表歉意。

  道里区国税局负责人、哈尔滨金穗电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此为鉴,在今后推广应用金税工程系统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对纳税人和社会各界的宣传辅导,增进理解和沟通;完善管理制度、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服务质量,在社会各界和广大纳税人的支持配合下把我市金税工程系统的应用工作做得更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