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常信用联社信贷支农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1:38 哈尔滨日报

  王巍 石彦林 本报记者 杨兴文

  今年,五常信用联社3亿元农贷资金已全部投放到位,占全部备春耕生产资金的60%多。与中央给农民的各项优惠政策,汇成一首火热的支农春曲。

  从五千万元增到三亿元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带给农民沉甸甸的实惠

  1996年农行与信用社分离,五常信用联社就历史性地承担起支农重任。当时,信用社只有5000万元的信贷规模,远远满足不了五常70万农民的生产需要。

  面对农民期待的眼神,五常信用联社下决心在吸储上下功夫。他们通过扩大网点、改善服务、争取项目资金等办法,使存款额不断上升。到2004年3月,全社存款余额达到7亿元,成为五常市金融界存款增幅最快的企业。

  好钢用在刀刃上,好钱用在扶贫上。农民什么项目挣钱,他们就向什么项目放贷。民意乡民意村农民李再旺养猪缺钱,信用社连续给他贷款,使李再旺成了年纯收入达两万元的养猪专业户。这几年,信用社累计向民意乡投放贷款1500多万元,造就了一个畜牧专业乡,全乡每个农户从畜牧业获得两三千元的纯收入。

  充足的信贷资金,为农民起到了减负作用。2004年五常比去年多投放资金8000万元,可为农民减少抬款利息1600万元。诸家村村民陈艳芝今年从信用社贷款4000元,承包了45亩地,她说:“从信用社贷款比抬款可少花800元利息,正好够孩子一年的学费。”

  从上门催收到上门放贷

  优质服务赢得农民信赖

  行社分离前,每年只有几千万元的贷款,到年底却还要登门上户去要账。一查病根,原来是贷款方法不对路,钱先拨到村里再由村分配给农民,中间一倒手就使不少农贷改变了性质。

  要想真支农,就得贷款到农家。五常信用联社采用“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办法,全社工作人员深入到每一个贷款农户家里,对农户贷款一次核定一管三年,既简化了手续也减轻费用。他们改变了过去“春放秋收冬不贷”的老习惯,实行“随用随贷、随有随还”的方式,使农户手中的贷款证变成了活期存折。

  去年11月底,沙河子镇信用社在完成当年回款工作后,立即向农民投放第二年度贷款,使春贷变成了冬副业贷款。这个镇的石头河子村利用120万元“冬贷”,完成500万袋地栽木耳的前期工作。冬贷使冬闲变冬忙,到今年5月,这些地栽木耳可为全村增加700万元的收入。

  从上门催收到上门放贷,优质服务赢得农民信赖。每到还贷期限,五常各乡镇的信用社里,就会出现农民排队还贷的热闹景象。去年,五常信用联社投放农贷2.2亿元,还贷率达到100%。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