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派出所的星期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1:38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记者于殿奎

  派出所发生的故事,折射出城市法制建设前沿的风景。17日,记者来到南岗区荣市派出所,采录一天中发生的故事。这里平均每天要处理十余起报警案件,来报警、报案的人,也是我市各派出所里最多的。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营业款不翼而飞

  经理聘人少思量

  10时,在人和地下做服装生意的女经理等人来报案:20多天前,她们招聘了外地女青年李某当收银员,但除了其手机号外,对李某的个人情况都不甚了解。17日一上班,经理为各店长们开会,让李某到有收款机的屋里照看一下。开完会后,李某失踪了,手机关机,收款机内的营业款少了1000余元,而打开收款机的密码只有经理与李某知道。

  经理问,要是先发现李某,能不能打她一顿出出气?民警郭建峰告诉她们,坚决不能打人,应马上把她送到派出所。民警也提示用工单位,聘用人员要慎重。

  货物异地被骗

  快到异地报案

  10时20分许,建设街鞋城的一女业主手拿发货单据匆忙来报案:自己的货,被外地客户骗了。原来,这名女业户与齐齐哈尔市一商场的业主有业务往来,每次看完货,都由女业主先发货到齐齐哈尔市,双方约定货到付款。几天前,女业主接到对方让发货的电话,就按订单将货发去,对方给她打来电话,说目前手头没现金,能否将货先取回,过几天再付钱,女业主同意了。几天后,女业主再打电话时,对方手机停机。女业主感到不妙,又打电话询问齐齐哈尔市商场内的其他业户,才知对方15日已把摊床退了,现在不知去向。

  女业主问:能否在哈报案?民警说,必须到齐齐哈尔市报案。

  小事何必大动肝火

  调解室三小时灭火

  12时左右,两辆轿车在荣市派出所附近碰撞后,双方互不相让闹到派出所。原来,一男司机启动丰田轿车,同车人在上车开门时,把一女士开的车碰了,女士下车告诉男司机自己的车被碰,男司机却不承认。为了不让男司机把车开走,女士要将其车钥匙拔下时,被男司机的同车人把脖子挠伤了。民警赵拓宁得到“110”指令后,马上赶到现场将双方带回派出所。为让争吵不休的双方平静一下,民警把他们请进调解室,耗了近三个小时,双方都冷静了,最后,男司机向对方赔礼道歉。

  派出所副所长刘兴基告诉记者,像这种情况派出所经常遇到,处理的办法就是先让双方冷静下来,等大家意识到为小事大动肝火耗时不值得后,民警再进行处理。

  受害家属违法

  民警讲法解围

  13时许,“110”指令:省医院门诊10楼,有人被非法扣留。民警赵拓宁、郭建峰赶到现场了解到:几天前,一小孩被出租车撞伤后在此抢救,肇事司机以没钱为由不拿医药费,孩子家属对此十分气愤。当车主到医院时,孩子家属不让其离开,让其掏医药费。

  民警对孩子家属讲明,限制人身自由是违法的。孩子家属可以到法院起诉,用法律手段来解决。车主也表示,回去后一定找司机想办法为孩子解决医药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