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食展未尽显美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2:0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市民称“瑕不掩瑜”

  共有20多万人次参观的昆明中华美食节在省科技馆开展8天后于昨日闭幕。这次美食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家左右特色小吃前来参展。对此次活动,多数市民表示赞赏,但也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引起了部分顾客的疑义,一些问题甚至遭到了强烈的质疑。

  有市民买到“问题”鲜肉肠

  昨天上午9时许,50多岁的张先生提着食品袋来本报反映:前天上午9点左右,他在美食展上的“玉溪腌腊产品展销点”买了一公斤鲜肉肠,回家吃时却发现味道明显不对,“鲜肉肠是哈喇的,根本不能吃!”张先生说,“本来想犒劳高考的女儿,结果弄得一家都没有吃好饭。”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拨通了此次美食展主办单位负责人陈先生的电话,电话那端显得很惊讶。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并不知道有这回事,但他会立即通知现场的工作人员查清此事。10点30分左右,记者与张先生来到美食展会场,现场负责人曲女士说,他们接到通知后就立即封存了那些受质疑的肉肠;几位工作人员还闻了闻张先生前天所买的肉肠,表示此肉肠的味道“确实有问题”。记者了解到,肉肠是从昆明一家批发店进的货,且没有相关证件。曲女士立即叫摊主退货赔款,外加来回车费。

  昨天下午1点左右,昆明市五华区卫生监督中队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批评了组织方的工作失误。据他们介绍,这次美食展并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卫生许可,有关部门在美食展开幕之前就对现场进行过检查,并下发了意见书,要求必须达到相关卫生要求才能开业。但是,举办方在没有整改、也没有取得相关许可的情况下就举办了这次美食展。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五华区卫生监督中队的工作人员将涉嫌变质的肉肠暂扣拉走,准备作进一步的质量检查。

  希望多举办类似活动

  据组织者介绍,中华美食展自本月10日开幕后,每天大约接待人数在3万人次左右,“尤其是开幕的前两天,人山人海,行走都很困难。”昨天是最后一天,一大早天气见好,又逢周末,前往游逛的市民依旧很多。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他们大都认为像类似活动丰富了人们的业余生活,还能品尝到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真是太棒了!”出租车司机刘先生说道。

  “美食展并不是简单的吃喝问题,其实也是展示多种饮食文化的机会。”一位大学教师如此评价。

  呼吁依法依规办展

  市民看好并叫座的美食展,却也接二连三地暴露出一些问题:开幕当天就有市民向本报投诉:美食展的促销广告说开幕头3天每天前100名可免费领到文化衫一件,但有人排了半天队都领不到;又有市民向媒体反映,“红透”美食展的“油炸小麻雀”是保护动物,人们不能随便就吃。这一质疑引来了林业公安部门对美食展市场的查处。

  在得知此次活动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卫生许可,期间出现了一些令人不太愉快的事后,多数市民并没有改变对这次美食展的较好评价:虽然美食展上出了一些问题,“但不能仅凭这一点就把它给枪毙了,那样就太片面了。这次活动毕竟是瑕不掩瑜。”一位家住华山西路的老人说,“希望昆明以后还会有这样的活动,但一定得依法依规办事,不能再出现类似的这些问题了。”

  于松钱粲明(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