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痛心绿化树成衣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2:09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一市民连续3年倾心关注
  近日,某中学的高先生拿着厚厚一沓照片走进了本报办公室:“3年来,我在昆明拍了300多张照片,都是反映绿化树遭破坏的样子:部分市民就地取材,把绿化树当成衣架,晒衣服,晾毛巾,放置扫帚等,十分不雅观。”

  记者翻看高先生手里的照片:显示不同路段的多张照片上都有这种情形:晒衣者在绿化树1米多高处绑上一根横杆,另一头搭在防护栏上,10多件各色衣服就稳稳当当地挂了上去。有一张照片上很醒目:在一棵主干直径约6厘米粗的绿化树上,细瘦的树枝上有数件衣物在轻舞飞扬;旁边的一棵树杈上横架着两把长约1.5米的大扫帚。另一张照片上,一家理发店前3棵并排绿化树之间拴着绳子,绳子上用夹子固定着数条粉色毛巾。

  据高先生了解,在昆明西园路、环城东路、环城南路两边的绿化树上,晾晒衣物的情况比较多。他说,晾晒衣物的人多数是人行道两边的租房者,因他们租来的房屋狭窄,没有晾晒衣物的地方,人行道边的绿化树便成了衣架。

  高先生说,他的最大愿望就是,有一天他拍的照片上再也看不到绿化树被当成衣架的情形。他呼吁在绿化树上晾晒衣物、放置物品的人自觉爱护绿化树,不要再给绿化树增加负担。同时,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下。

  钱英高鸿(春城晚报)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