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诈骗集团日益猖獗三个月发生近万起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3:02 中国台湾网

  新华网台北4月19日电(记者范丽青李凯)最近一段时间,“假绑架,真勒索”等诈骗案件在台湾愈演愈烈,已严重影响社会治安。为此,台湾警方决定采取严厉措施,全面侦察扫荡,打击诈骗集团。

  据统计,从1月到3月,台湾共发生9952件诈骗案件,每月平均3300多个民众受害,受骗损失金额约6亿多元新台币。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其中,最为台湾民众深恶痛绝的是“假绑架,真勒索”诈骗案。不法分子打电话谎称绑架小孩,利用家长焦急的心理,又在短时间无法核对,骗取家长交付赎金。由于不法之徒往往对被诈骗者的家庭情况、收入、年龄、相貌等个人资料十分了解,因而引发台湾民众的惶恐与不安。今年1至3月,类似案件在台湾至少已发生30多起。不久前,台湾警政高层人士的亲属也接到绑架恐吓电话,令警方深感事态严重。

  台湾警方强调,诈骗集团动辄以电话恐吓被害人交付钱财,其行为已符合检肃流氓的条件,应依法严办;警方并决定将假绑小孩恐吓勒索、假亲友车祸勒索、假色情真诈财、求职、退税等各类型诈骗恐吓案,按重大刑案办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