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蓝衣人用刀顶住黑衣人 嘉定警方识破“双簧”生擒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4:06 新民晚报

  两入室盗窃歹徒被民警包围时,竟上演起“劫持”戏,试图逃出包围圈。机智的民警识破骗局,不但将两人活生生地擒住,还由此破获了近期发生在嘉定的10余起盗窃案。

  大楼报警

  4月15日零时,嘉定唐行派出所值班民警陈发接到指令:唐行供销社百货大楼底楼报警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器报警,可能有人闯入。陈立即通知在外夜巡的警车马上赶赴现场。

  在供销社大厅,民警发现窗户玻璃已被卸下,铁栅栏被扳了个大窟窿。显然,有人进入了室内。但现场不见人影。

  挟持“人质”

  巡查至百货仓库时,陈发忽然听到里面有人在喊:“不要往前,站住!”借助手电筒光,陈发看到一个穿蓝色牛仔衣的青年男子左手紧紧夹住了另一穿黑色外衣男子,右手持刀顶住黑衣人的脖子,并说,“你们不要过来,否则我就杀了他。”说着,青年男子向黑衣人手臂猛扎两刀,鲜血顿时直往外涌。

  好端端地怎么冒出个“人质”?陈发估计两人是一伙的,现在用了苦肉计!但为防止意外,陈发马上止住了脚步,一边告诫蓝衣人不要冲动,一边请求派出所所长夏彬率员增援。这时,陈发忽然发现被劫的黑衣人几天前曾因携带管制刀具被他“请”到派出所教育过,陈发心中一下子有了底,他边劝两人,边和两人聊起了家常。

  举手投降

  时间一分一秒地在过去,两人的情绪似乎也有了松动,青年男子握在手中的刀也渐渐地低垂了下来。

  气氛有了缓和,但歹徒还在打着逃跑的算盘。“不要再顽抗了,我知道你还年轻,不要毁了自己。”陈发指着窗外一大批荷枪实弹的特警,对蓝衣男青年说,“你看,你们能逃得了吗?仔细想想吧。”

  也许是真的觉得无路可逃,原本凶神恶煞般的青年男子突然一下子瘫软了下来,他把刀扔到地下,和黑衣人一起举起双手走向民警……

  破获余案

  经审讯证实,两人名叫王启飞和杨浪潮,均为外来无业人员。两人交代,今年春节以来,两人伙同他人在嘉定疯狂盗窃10余起。4月15日凌晨,两人因进入百货大楼后被民警发觉,遂临时演了出“双簧”。怎奈演技低劣,双双落入了法网。盗窃的手机等赃物也被民警缴获。4月16日,王、杨两人被嘉定警方刑事拘留。

  本报通讯员佳闻汤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