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万富翁千金散尽当毒贩 65克毒品换来11年牢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5:55 信息时报

  (记者 江蔚然 通讯员 赵杰 戚小豪) 一名曾经很有前途的体育院校毕业生,经过多年追名逐利成为百万富翁之后,变得挥金如土、玩世不恭,后来抱着好玩的心态陷入了吸毒的深渊。昨日,羁押在深圳铁路公安处看守所的黑龙江哈尔滨籍孙某因犯贩卖毒品罪、非法持有毒品被广州铁路运输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执行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没收财产11000元。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下海三年成百万富翁

  醉生梦死家财尽挥霍

  1965年8月25日,孙某出生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曾在黑龙江省青少年乒乓球比赛中荣获过第二名。1990年9月,孙某在哈尔滨体育学院乒乓球专业毕业分到黑龙江省科协。然而,每月300多元的微薄薪水让孙某决定要下海做生意赚大钱。1991年底,孙某辞职下海,做起贩卖牲猪的生意,后在一个做建材生意的老同学的指导下,筹金在哈尔滨闹市区开起一家建材门市部,由于有老同学的帮助,再加上他头脑灵活,不到3年时间,他就成了百万富翁。

  富裕之后的孙某,自认为达到了人生巅峰,每天呼朋唤友出入高档餐厅、歌舞厅,过起了醉生梦死的生活,很快,前几年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就抛洒光了。1995年初,他忍痛关掉了建材门市部。

  南下交损友开始吸毒

  贩卖毒品获刑11年

  1995年8月,在老家感到没有出路的孙某携妻带女南下深圳打工。在深圳南山区一家俱乐部当乒乓球教练,月薪5000元,并且深得学员尊重和老板赏识。期间,孙某结交一名曾因贩卖毒品判过刑、名叫官想的司机。2003年3月的一天,孙某在官想的教导下,吸食了第一口毒品,随之渐渐上瘾。

  2003年9月2日上午,孙某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我有个朋友急需一些好货,我手头刚好没有存货,你先卖40克给他吧。”孙某当然知道贩毒是重罪,当时就想拒绝,但一看有利可图,犹豫片刻后就答应了,并约好当天下午5点在南山区桂庙路××餐馆交易。下午5时,孙某准时赴约,没有等来那个“朋友”,却等来了民警。民警从他身上缴获了用于贩卖的海洛因40克,同时缴获其携带的海洛因25.3克。

  2003年12月24日,广州铁路运输法院开庭进行审判,孙某因犯贩卖毒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执行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没收财产11000元。2003年9月7日,孙某向广州铁路运输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2004年4月18日,广州铁路运输中级人民法院做了维持原判的判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