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票涨价火车走俏 杭州旅行社求变应对黄金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6:37 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4月19日讯(记者 钟黎明) 民航机票的突然提价,让杭城诸多旅行社措手不及,于是纷纷设计应对方案,其中一招就是改换交通工具,原来不被看好的火车、大巴又变得受欢迎了。铁路杭州站的团体票这些日子就十分走俏,以至票额收入每天都能增加四五十万元,“黄金周”的火爆市场似乎提前到来了。

  恰逢首个春假,杭州各大旅行社都铆足了劲,希望有个好收成,但是民航突然涨价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10%以上,就像泼了一盆冷水。浙江中旅假日旅游公司韩经理说,昆明至西双版纳线“四飞”就涨了500元左右,本来毛利就低,这样一来只能做亏本生意了。原定28日昆明“四飞”的一个40多人的团队,就因为价格问题取消了。这个春假“中旅假日”不盈反亏,预计损失近10万元,“亏得比去年SARS还厉害,毕竟那时政府还有补贴”。

  为了对付“涨价”,一些旅行社只好以“拒拿民航机票”来表示“抗议”,同时选择火车、大巴以保证春假和“五一黄金周”旅游。杭州大厦旅游社就推出“旅游大篷车”、“火车旅程”两个项目。其中青岛大巴游不仅价位较低,每人仅1480元,坐飞机则得2300元,而且沿途增加了南京、连云港、日照3个站点,颇受欢迎。火车则以北京线最为火爆,各旅行社都相中了“庞巴迪”,“提速+舒适+夕发朝至”是其最大的卖点。“中旅假日”就抢了4月30日120个位子,5月1日、2日也各有60位在手;“杭州大厦”一天就有30多人报名参团。

  业内人士认为,这次民航提价是国际燃油涨价等一系列政治经济因素的连锁反应,对旅游会有影响,但总的来看并不太大,“五一”长假估计旅游市场不跌反涨。青岛、江西婺江、福建武夷山等短线旅游会比去年更好。

  浙江省中国国际旅行社的钟经理分析,与春节出游以有钱人为主不同的是,“五一”、“国庆”两大黄金周主要是普通市民,市场比较大。而且去年受SARS影响,相当一部分游客取消了“五一”行程,加上今年春假的推出,这个“五一”杭州计划出行的游客大大增加,市场潜力很大。目前,杭州周边地区,如萧山、绍兴等地,“五一”市场已开始升温,杭州因春假、机票涨价影响市场启动相对滞后,但前景依然看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