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贵州采取高含金量措施扶持粮食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7:40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4月19日电(记者周芙蓉)春耕在即,为调动广大农民种粮的积极性,贵州省委、省政府决定采取更直接、更有力的政策措施,确保今年粮食春播面积4500万亩以上、全年粮食产量达1120万吨,实现粮食供求基本平衡的目标。

  结合贵州实际,省委、省政府研究制定了几项含金量较高的政策措施,用以促进和提高贵州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加大对种粮农民直接补贴的力度。省财政今年将拿出6000万元资金对种粮农户进行直接补贴。对去年用粮食缴纳农业税的农民,在每公斤按0.08元的标准进行直接补贴的基础上,今年提高补贴标准到每公斤补贴0.1元。播种前,确保60%的补贴兑现给农户。

  落实好农业税税率降低1个百分点政策。全省今年农业税税率由7%降为6%;取消除烟叶以外的农业特产税。

  实行水稻良种补贴政策。在全省87个县市区中选择32个水稻种植条件较好的县,相对集中种植500万亩杂交水稻,种植区内每亩补贴5元。良种补贴要与推广先进适用栽培技术结合,使补贴区的水稻产量和品质切实得到提高。

  金融机构加强和改进对种粮农户和粮食重点县的金融信贷服务,重点落实好扩大农户小额贷款等支持农业生产的措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