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跨河桥建成两个月变危桥 路皮卷起可见滚滚河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0:33 辽沈晚报

  大修5个月后再度“伤筋动骨”,“新桥”突变危桥原因何在?

  于2003年11月大修后开放的位于沈大高速公路辅线上的浑河闸大桥,昨天再次成了危桥!桥中央一处长约半米、宽约10厘米的沥青路面被轧起皱、部分桥梁断裂脱落,从路面的起皱处可以清晰地看到桥下的滚滚河水……昨晚9时40分,沈阳市公路管理部门对该桥实施了全面封闭的紧急措施,并将于稍晚时候制定出整改方案。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告急 大桥路面透亮

  夜色中的浑河闸大桥上,几辆闪烁着警灯的警车格外引人注意。晚8时左右,记者赶到现场时,交警和路政工作人员正在桥的两侧疏导交通。“别往前走了,桥要封了。”采访车小心行驶到桥中央时,在两个红色的警示标志中间,记者看到了这处路面的与众不同:长约半米、宽约10厘米的路面沥青呈扭曲状地卷了起来,周边布满了裂缝。“你看看,都露钢筋了,透亮了!”顺着一名路人的手电筒的光,记者果然看到了扭曲沥青裂缝下清晰可见的钢筋网及桥下滚滚的浑河水!“你能看见河水是因为这下面的桥梁已经脱落了!”身边工作人员的一句话让记者不由胆战心惊。

  应急 大桥紧急封闭

  “桥的设计单位和建设单位都来勘察过了,已经把这座桥定为危桥了。”在现场苏家屯区公路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日下午,路政养护人员在对大桥进行例行的养护时发现了这处险情,并及时汇报。下午5时左右,包括沈阳市公路局、苏家屯区公路局、于洪区公路局及相关的交警部门都来到了现场,经过勘察,认定大桥的这处损伤已经对整座桥的安全构成了极大的威胁。为了避免更大事故的发生,有关部门决定在昨晚紧急封闭大桥。

  昨晚9时左右,几根巨大的水泥柱运抵大桥前,工程车辆开始对大桥实施封闭。到晚9时4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大桥南侧已经封闭完毕,另一侧也将于昨晚完成封闭。公路管理部门表示,在大桥封闭后,短时间内将由路政、交警部门对途经车辆进行导流,相关的警示标志也将于近日在封闭大桥的两端设立。

  焦急 “新桥”咋变危桥?

  发生损伤的浑河闸大桥桥长322米,原桥净宽7米,分别由两侧灌溉渠引桥和中间拦河闸主桥组成。主桥和引桥工程分别于1958年和1964年分两期建成。在长达40年的时间里,受自然环境侵蚀和超载超限车辆荷载影响,特别是由于沈大高速公路封闭造成该路交通量陡增,使桥梁大部分梁头压碎,桥面铺装严重损坏,人行道道板和栏杆大部分损坏、脱落等严重病害,给行车和过往行人安全构成极大威胁。经过交通部门专家认定,该桥被定为“险桥”。为避免发生更为严重的交通事故,2003年8月21日该桥封闭停止运行。

  2003年11月10日,经过修缮的浑河闸大桥重新投入使用。可是不到半年,这座当初“荷载能力满足了目前的交通荷载要求”的大桥居然又出现了如此大的损伤,原因究竟是什么呢?“主要是超载!”在附近住了20多年的李师傅告诉记者,这条路是大连、哈尔滨通往沈阳的必经之路,在沈大高速封闭和其他高速公路查超载查得严的情况下,这条路上的大货车特别多,而这些大货车又“99%超载”。这就造成了路面的负荷增大,也就酿成了事故。昨日下午出现在桥上的这处损伤,据李师傅等周围群众说,就是两辆“像火车一样的超载大货”经过后造成的。“每次在这座桥上走,身边有大货经过时,都感觉这座桥一颤一颤的。这不,就真的出事了!”李师傅看着桥上的损伤,心有余悸地说。

  然而还有其他人提出了不同的意见。一位同样经常路经此桥的司机不禁质疑:“2003年重修的时候,这桥上就有这么多车走了,为什么当时修的时候不能再修得结实一点呢?”

  使用不过半年的大桥出现如此的事故,无论怎样都让人有些“看不下去”,“新桥”变危桥的原因在哪里?本报对此将继续予以关注。

  本报记者 王晓倩 王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