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使者”爱心煲烫爱鸟热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0:39 辽沈晚报

  声声热线,传递着孩子们强烈的参与愿望。句句话语,体现出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昨日,56位中、小学生和家长拨通本报爱鸟周特别策划热线,迫切地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加入到本次爱鸟周策划活动中来,成为一名热爱大自然、热爱野生动物、充满爱心的“护鸟小使者”。

  最热诚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能为我的孩子增加一个名额吗?

  “名额满了吗?我们还有机会吗?我的孩子特别想参加你们的活动,还能增加一个名额吗?”昨日,迫切希望参加本次爱鸟周特别策划活动的小读者和家长们如火的热情不断地感动着记者。从昨天上午9点起至下午4点,先后有56位心急的小读者和家长拨通了本报热线报名。

  由于报名时间正是孩子们上学的时间,大多数报名电话都是由家长拨打的。家长们在电话中纷纷介绍了孩子的特长和爱好。这些报名的孩子都对自然科学有着浓厚的兴趣,热爱大自然,热爱小动物。一位叫赵海涛的先生在电话中说:“真希望我的女儿能有机会参加这次活动。她从小就非常喜欢小动物,非常有爱心,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她一定非常开心。”王睿小朋友的姥姥特意将外孙女写的一些有关喜爱小动物的作文送到本报,她说:“这种活动非常好,不仅可以丰富孩子的知识,而且还可以培养孩子的爱心,教育孩子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善待小动物。这么好的活动我们怎么能不迫切地希望孩子参加呢?”

  最感动

  放了它吧,小鸟也要找妈妈!

  在昨日报名的电话中,很多家长都讲起了自己的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爱护小动物的感人故事。

  小女孩柏芊芊的爸爸在电话里给记者讲了一件令他难忘的事儿。一次芊芊生病,柏先生带着她到医院输液。就在芊芊输液时,病房里突然飞进来一只小鸟。柏先生立即上前捉住了这只小鸟,并满心欢喜地拿到芊芊面前,令柏先生意外地是,芊芊丝毫没有露出笑容,却很认真地说了一句:“放了它吧,小鸟也要找妈妈。”柏先生说:“当时我真没想到,女儿小小年纪竟能说出这么令人感动的话。孩子很有爱心,也很喜爱小动物,她十分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护鸟小使者。”

  最默契

  叔叔阿姨,盖房子时也给小鸟建个家吧!

  昨天下午,一位叫佟萌的小朋友的爷爷将孙女的一摞获奖证书、作文和照片一并送到了本报。老人家骄傲地说:“其实我的宝贝孙女早就在作文里提过建议,希望叔叔阿姨们在盖房子的时候也给小鸟在房顶搭一些窝。今天中午我孙女回家后,得知你们组织的活动,立刻让我来为她报名,她太希望能参加这次活动了。”

  佟萌小朋友在作文中这样写到——

  给小鸟建个家

  听爷爷奶奶说,家雀这种小精灵总是伴人而居。爷爷奶奶年轻的时候,房前屋后唧唧喳喳到处都能见到它们。春天,它们在屋檐下生儿育女;夏天,它们在树上、在庄稼地里捉虫子;秋天,它们在草丛中寻草籽;冬天,它们捡食人们掉落的谷粒。

  然而,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它们被冤屈地打成“四害”,受到不公平的围剿,几乎绝种。现在城市里的小平房已近绝迹,高楼林立。家雀这个生物群日渐稀少,在城里连个“家”都没有,到处流浪,真是好可怜!

  城市建筑师叔叔阿姨们:你们在设计和建设高楼大厦时能不能也考虑给家雀建个家!在楼房的向阳避风处给它们建些小窝儿,让它们在窝里生儿育女。再多种些树、多栽些草,让它们有虫吃、有草籽吃,又有好玩的地方……那样,我们的城市该多么美丽!

  一经二校 佟萌

  主任记者 李文慧 实习生李东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