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黄帽 我们都会爱“戴”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0:42 辽沈晚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陶刚 主任记者潘述一 实习生孙哲 于艳报道 小黄帽的设计方案已于昨日面世了,这两种由市民自己设计、由各界代表共同选出的帽子款式是否为更多小学生们所喜欢呢?昨日,当本报记者带着这个担心走访了市内几所小学时,听到的反馈让我们的心终于踏实了:几乎所有受访的小学生都认为选定的款式非常好,他们都盼着能尽快戴上这么漂亮的小黄帽。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访问地点1: 南京一校

  王文嘉(女生)点评:女生的样式真漂亮

  赵天驰、姚星阳(男生)点评:荧光条挺时尚

  南京一校四年二班的王文嘉说她很喜欢选定的小黄帽款式,特别是女生的样式很漂亮。“现在的女孩子都喜欢时尚、设计别致的服饰,看到报纸上的女生帽子上有荧光条、蝴蝶结,而且是可爱的渔夫帽儿,就很想把它戴上看看。”五年二班的赵天驰、姚星阳两名小学生一看到报纸上刊登的小黄帽样式就跑到一边讨论起来,赵天驰很喜欢男生的帽子款式,觉得戴上以后会显得非常精神,而且和自己平时穿的天蓝色校服搭配非常协调,特别是为了方便晚上出行而设计的黄色荧光条“看起来挺时尚、挺与众不同的”,站在旁边的姚星阳连连点头表示赞同。

  访问地点2: 珠江五校

  黄思橙(女生)点评:别致又休闲,我肯定会戴

  张舒琳(女生)点评:这种款式能很好地提醒司机和路人

  段曼舒(女生)点评:男女生分款太好了

  珠江五校六年级的黄思橙说:“从前我们也佩戴过小黄帽儿,但是款式太单一缺乏创意,戴几天就不喜欢了,所以经常忘戴。但如果帽子都能做得像报纸上的这样别致、又有特点又休闲,那么我们肯定会戴的。”和黄思橙同在一个班的张舒琳也认为休闲、舒服又漂亮的小黄帽对于保护自己的交通安全、给司机和过路人更醒目的提示很有帮助。五年四班的段曼舒看了小黄帽的样式之后说,把帽子分成男女两款要比原来统一的样式要好,这样就能体现男女生各自的特点。

  访问地点3: 北陵大街小学

  王琳(女生)点评:新颖又漂亮,肯定能吸引同学

  当记者问及对小黄帽的看法时,王琳被四年二班的同学以“我们的小才女”的身份推荐,最先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她说,小黄帽从样式和男女分款两方面看感觉都挺好的,因为这样更新颖、更漂亮了,会更吸引同学去戴它。

  此外,还有几名读者昨日给本报打来电话,对宣传语和设计款式提出进一步的修改意见。一位姓杨的读者认为,小黄帽上的荧光条最好是纵向的,而非现在方案上的横向,那样看起来会更有动感。小黄帽的设计方案得到好评和关注,令我们感到由衷的欣慰。我们也希望这些满载着人们关怀与爱意的帽子能得到您更多的关注,让它们给孩子们真正带来平安。

  感动,300多份深沉的爱

  自4月5日本报“小黄帽”有奖大征集活动推出以来,截至评选结束共征集到300多条建议和方案,平均每天有20余条应征作品汇聚到本报。这么多的建议和方案,件件凝聚着设计者的心血和一片爱心,但最终却只能有一件入选,而余者却无奈落选,令本报编辑部感到巨大的遗珠之憾,并为读者们的热情回应所深深感动。

  他,数次书法献言前日下午,即使在本报特邀评委一致选定了设计方案后,仍有读者源源不断打来电话。辽宁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的胡景昌曾多次给本报写来建议方案,他前日再次打来电话提供宣传语,当得知方案已定后他说,没关系,这宣传语我还是念给你们听听吧,做个参考。而此前他还多次为本报寄来他的书法作品,条幅上字字句句充满了对此次活动的冀望。

  她,抽空送来作品大东区奉天高级中学高三学生拜天益直到离辽报大厦很近时,才知道自己来晚了。但她依然坚持把精美的信件和8种款式设计送到编辑部。她难过地告诉记者,因为平时学习时间太紧了,只有周日下午才有空,这些图纸是她和同学设计了好长时间才做出来的。

  他,盛赞本报行动沈阳市沈河区万柳塘路51号的读者唐守明在信中高度评价了此次公益活动。他说:“贵报与市教育局联手打造的‘小黄帽’工程,眼界宽,非常有必要,也非常有意义。可以确信,随着这项工程的实施,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作用及影响会越来越充分地显现出来,甚至极有可能成为外地效仿的楷模。我很愿意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

  主任记者潘述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