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员救火先抬半小时车 小区内乱停车挡住救火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1:18 北京娱乐信报
  几辆拉着警笛的消防车在离火场不足500米时,却被一排排私家车堵在路边,无奈之下,消防员只好将12辆挡路车一辆辆抬走,半个小时后,消防车才到达火灾现场。这一幕就发生在前天晚上的定慧寺西里小区里。

  私家车堵住消防车

  前晚9时50分左右,海淀区定慧寺西里4号楼一居民家发生火情,翠微路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然而,就在消防车驶入小区,离火场仅500米时,却再也走不动了:一条不足3米的通道被两侧的私家车占用,而后面也排起了准备进入小区的近60米的车队。“当时我们都傻眼了,进也不能进,退又不能退,而且前面还在着火。”一名消防员事后回忆道。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当时消防车拉着警报,声音非常刺耳,但却没一个人出来挪车,消防员都挺着急的,有几个消防员就先下了车直接赶往4号楼灭火。”

小区狭窄的通道旁还停着不少车 信报记者王巍/摄
  半小时抬走堵路车

  面对这种情况,现场指挥员决定:把路边的车抬走。于是,18名消防员分成三组,每6个人负责抬一辆车。“一、二、三,起……”6名消防员双手抓住车的底部,一辆辆把车挪到了旁边的台阶上,就这样用了半个小时,一连抬走12辆车才将通道“打通”。一名消防员说:“当时小区有一些居民围观,但没人愿意帮忙。”

  所幸的是,着火点是4号楼一个居民家的线路,先到达现场的消防员拉闸断电,并很快将火扑灭,没有蔓延。“我们灭火的时候常遇到车堵路的情况,但堵得这么严重,我还是第一次遇到,幸亏昨晚的火不大,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中队长张伦无奈地说。

  小区路窄私车乱停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在小区的通道的一侧,停着10多辆私家车,整个通道只能过一辆车,使得本来就狭窄的通道显得更加拥挤。而在小区通道旁的空地上,也都停满了汽车。“要是到了周末和晚上,两边都是车,连过自行车都费劲。”小区一位居民说。

  说起这件事,4号楼的居民都显得很激动,“这些车大部分都是另外一栋楼的居民停的,因为这个,我们和他们交涉过好多次,但现在他们还照样停车。”

  物业表示正在调查

  记者找到了3号楼一名值勤保安,他告诉记者:“当时我和几个同事上楼叫车主,但只有一位居民把车挪到了旁边,其他车不是我们小区的,所以没法管。”

  随后,记者来到了小区物业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件事我们已经知道了,也正在调查,但主管小区停车的负责人今天不在,所以我也无法答复你。”

  信报记者赵磊

  通讯员许利平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