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鹤电厂二期工程有望下月如期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1:47 重庆商报

  本报讯 (记者 孙黎明实习生李旭华)因电煤供应紧张可能“难产”的白鹤电厂二期工程,有望在今年5月31日如期投产了。开县经委昨日透露,新的供煤分配计划已在近日下达,今年可初步解决白鹤电厂二期1号机组的原料供应问题。

  开县白鹤电厂是重庆第四大火电厂,其二期工程计划在今年5月31日建成投产。该项目将作为库区电网的主要支撑,可有效缓解电力供应紧张的问题。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但在今年2月份,电煤涨价、运输等客观原因带来的煤炭紧缺,成了工程进度的“拦路虎”。

  据介绍,按我市的原定方案,白鹤电厂二期首先要投产一台30万千瓦的机组,一年电煤用量近114万吨,主要由开县的当地煤矿,通过汽车运输负责供应。事实上,开县虽然年产煤150万吨,但多是小煤矿,不在政府调控范围内,燃煤不可能全部向白鹤电厂二期投放。而且,从去年开始,国内煤炭价格上扬,由于汽车运煤成本高,利润不及走水路到华东等地优厚,该县燃煤出现了外流。

  开县的难题受到市级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在3月初,市发改委、市工业局、九龙电力、开县政府开始研究应对方案。

  形成的解决办法是,适当提高煤炭收购价格,吸引煤矿在本地销售。同时,对外运煤炭的超载车辆进行检查,加大对非法倒煤商家的打击力度,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开县当地的燃煤外流。

  上月14日,开县经委组织全县42家煤炭生产商召开“电煤调控计划会”,将燃煤生产计划落实到年产7万吨以上的煤矿。目前确定的燃煤分配方案是:今年向白鹤电厂老厂2台5万千瓦机组供煤42万吨,向二期1号机组供煤76.5万吨。

  据了解,从上月底开始,白鹤二期日供煤量超过1600吨,照此水平,可确保1号机组的燃煤供应。(来源:重庆商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