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奇!电动自行车竟独自狂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3:13 时代商报

  奇!电动自行车竟独自狂奔专业人士解释:内部元件出了毛病 提醒:停车时最好关掉电源

  “太奇怪了,那个电动自行车我们谁也没碰它,它竟然自己开动了,而且横冲直撞的,吓死人了。”读者李女士打电话反映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发飙:无人驾驶 自行狂奔

  家住沈阳市新城子区破家村的孙女士在五个月前花2000多元钱买了一辆山河牌电动自行车,可是近一个月来让她非常头痛,因为电动车接二连三地“发飙”自己“狂奔”起来,让她全家都感到非常奇怪和害怕。

  孙女士称,有一天,她推着电动自行车在市场里走,可让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电动自行车竟然猛地往前一冲,脱离了她的掌握,而且向前急速开过去,吓得市场里的人乱跑,最后电动车撞到一个摊位前才停了下来。孙女士说:“太奇怪了,像闹鬼了似的,这车竟然自己开出去!”

  终结:事故频发 自毁告终

  孙女士说她的电动自行车像那样自行狂奔的事件又接连发生过几次,但最近的一次“发飙”让车彻底瘫痪了。4月5日下午,孙女士7岁的儿子和邻居的小伙伴在院子里骑着电动自行车玩耍,孩子玩累了之后就坐在小板凳上休息,可意想不到的事情再次发生了,一刹那间,电动自行车又猛地自己发动起来,并且直奔两个孩子而来,两个孩子吓得大喊着跑上了台阶冲进屋里,可电动车也跟着上台阶,并且撞向台阶上的酸菜缸,最后的结果是缸破车毁。望着被撞的支离破碎的电动自行车,两个孩子吓得哇哇大哭。

  孙女士称她现在很发愁,因为当时买电动自行车时是在个体的小摊位前买的,没给任何收据或发票等凭证,她现在不仅找不到厂家,而且还处于疑惑和恐惧中。

  解疑:原来是控制器失灵

  因为山河电动自行车公司无从查询,记者找到了另外一家电动自行车专卖店,经过分析,专业人士向记者介绍说:“这肯定是控制器失灵造成,因为驾驶电动自行车前,先得把电源开关打开,这时车子仍然处于静止状态,如果想开动,必须对手柄进行调速才行。如果车子在电源开关开启的情况下自行发动,应该是因为内部的一个元件发生故障,使电阻出现问题,导致控制器失灵,车子才会失去控制冲出去。”

  该人士称,他的店内虽然不经营山河牌电动自行车,但是店内经营的一些品牌的电动自行车有极少数也曾经出现过这样的问题,用户来修理时,他们更换零件就能解决问题。他提醒各位消费者,在停放电动自行车时别忘关闭电源,以免电动车突然失灵造成不必要的伤害事件。见习记者 王婷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