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狠心父遗弃生病儿好心人多方献关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3:4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昨日,一个患病的男孩从凌晨1时许就被遗弃在郑州火车站广场,乘客、车站工作人员、报童、民警等从不同方面对其进行救助,形成了一个临时的救助群体。

  昨日上午9时,记者在火车站广场看到,一个身穿灰色童装年约6岁的男孩躺在地上,他头枕泡沫板,身上盖着毛巾被,身下铺着报纸和纸箱板,旁边放着鸡蛋、果奶等食物,不会行走,反应不灵敏,说话含混不清,只会喊“爸爸”、“乐乐”。围观者说,乐乐可能是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孩子的名字,从其外貌看,孩子可能患有脑瘫。

  据一位目击男士称,凌晨1时许,他看见一30多岁的男子把男孩放在广场灯柱平台上以后就离开了,男子还带着一个小女孩。为避免男孩从平台上滚落摔伤,他把男孩抱到地面上,并从男孩身上发现一张字条和20元钱。字条大意是说孩子患病,请好心人帮助医治,病因不详,未留孩子姓名和住址。这位男士说,自己稍不留神,竟然有人偷走孩子10元钱,实在太可恨了。

  李胜利昨日凌晨2时从洛阳来到郑州,发现被遗弃的孩子后,一直守候在旁。“如果被别有用心的人捡走,孩子岂不是更受罪?”李胜利说,食物和毛巾被全是车站工作人员买来的,还有好心人拿来纸箱板、报纸等物品给孩子铺在身下。

  据郑州市公安局火车站分局2号警亭民警李爱军介绍,早上7时许接到报案后已立即向分局反映,分局已派人到郑州市社会福利院办理相关手续,因手续繁杂,需要等待。

  天气越来越热,人们不时给孩子喂水、遮挡阳光,一个刚下火车的小伙子默默地给孩子活动身体,让他躺得更舒服。

  10时许,郑州市公安局火车站分局民警办妥手续,派车送男孩去福利院。收养表格上,男孩暂时起名叫郑孩。

  看到面包车后座的物品容易松动,男孩吓得“哇哇”直叫,民警连忙安慰“孩子不要怕,不要怕”,有两人马上找来绳子捆扎固定,方才把男孩抱上车(左上图)。

  昨日下午,郑州市社会福利院的寇先生告诉记者,经过医疗检查,郑孩由于患脑瘫引起下肢瘫痪,恢复几率很低,福利院将尽力做好生活护理,设法助其恢复健康。F(记者梁建辉 杨雯倩/文 李康/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