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拾破烂为儿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3:4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记者 于扬/文图

  4月16日,迎着晨风,贾忠心蹬起那辆破三轮车上路了(见题图)。

  贾忠心并不在乎前方的道路有多长,他的目光关注的是路两边的土沟和垃圾堆,因为那里可能有被人扔弃的空饮料瓶、旧纸箱、破铜烂铁等。这些不起眼的破烂,对贾忠心来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是必捡的“宝贝”,因为它能换成钱,有了钱,就能给儿子治病;治好病,儿子才能活蹦乱跳地去上学。

  今年36岁的贾忠心,是西华县黄桥乡后石相村人。一家5口人,近6亩地,母亲年已七旬,媳妇有病,家中只有他一个劳动力,现如今,14岁的儿子贾伟涛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住进周口市魏氏医院已4个多月了。为给儿子治病,他求亲告友四处借债,家里值钱的东西能卖的都卖了。贾伟涛所在的黄桥乡一中得知他患病的消息后,师生们你5角我1元地为他捐资3000多元。医治小伟涛的魏氏医院也尽其所能,为他减免费用。然而,贾忠心知道,要治好儿子的病,还需要更多的钱。既要照看儿子,又要想法挣钱,贾忠心只得在周口市和西华县来回穿梭,这几天在周口市捡破烂挣俩钱,过几天再回西华做农活。

  这不,贾忠心刚刚卖掉半车破烂后,又蹬上他那辆破三轮车上路了。这次他要蹬3个多小时,行程近40公里,回一趟西华,因为地里的活还得赶紧干。记者问他为何不坐车,贾忠心苦笑着答,骑车能节省来回16元的车票,再说,路上还可以拾点儿破烂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