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路十大商店倡议阻断侵权产品进商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5:1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19日电(记者张学全)上海市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19日在南京路拉开序幕,地处南京路的上海市第一百货商店、华联商厦、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大商业单位向全市商业单位发出倡议:要求全市商业职工共同携手,从源头上切断侵权产品进入流通领域,以确保上海的商业单位不售假、不存假、不侵权。

  这十个商业单位要求全市商业职工从5个方面入手,共同营造尊重知识产权的商业环境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遵守市场运行规则、维护市场经济秩序。自觉遵守自愿、平等、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维护商业道德,积极参与公平竞争,反对不正当竞争。

  ——增强专利保护意识,尊重他人知识产权,维护消费者权益,既要维护他人的知识产权,又要保护自己的专利权不受侵犯。

  ——规范专利商品管理,健全专利监管制度。建立严格的商品进货确认制度,和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健全行业自律、舆论监督、群众参与的知识产权保护监督体系,从源头上切断侵权产品进入流通领域,防止经销假冒他人专利、冒充专利产品。

  ——加强专利宣传教育,提高员工专利意识。每个商业单位都要在员工中积极开展有关专利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员工专利意识、法律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营造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塑造服务诚信形象,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树立适应知识经济发展的现代商业企业的良好形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