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安:人才工程兴县富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5:46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新安县大力实施外向型人才战略,一方面通过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另一方面加大外出培训力度,实施本土人才“换脑”工程,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聘请专家教授,为县域经济“把脉”。他们通过各种途径,聘请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国内7所名牌大学的两院院士和博士14名,组成新安县经济发展顾问团,为新安县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在专家的指导下,新安将用煤发电的单元经济结构调整为煤—电—铝等多元经济结构。

  高薪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县卫陶厂为提高产业档次,以年薪60万元从广东引进高级工程师陈伏红等专业技术人才,开发研制新产品30余种,申报国家专利10余项,使产品平均销价由每件26元增至100元。据介绍,该县每年由县财政拿出300多万元,对做出重大贡献的引进人才给予重奖,最高奖励达到30万元,激发了外来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通过外出培训的形式,加快本土人才的培养。从2001年起,县财政每年拿出80万元用于各类人才的外出培训,多方筹措2000万元作为专项资金。3年来,该县先后选派67名科级干部到全国乡镇企业家培训中心进行培训。通过外出培训,激发了大家创办民营企业的积极性。2003年,全县各类人才引进或创办企业164个,其中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27个。②7(本报记者 吴烨 实习生 张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