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道口早晨封闭市民迟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6:28 北京青年报

  火车提速后首个工作日本报接到读者来电

  本报记者报道 “由于火车提速,高碑店道口长时间封闭,725、363路公交车都过不来,很多上班、上学的人今天都迟到了。”在火车提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读者刘女士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昨天刘女士告诉记者,早晨6点10分她像往常一样在四惠站等363路公交车,平常363路车特别多,隔几分钟就有一辆。可昨天刘女士等了1个多小时也不见363的影子。她向其他公交车的司机一打听才知道,原来由于火车大提速,高碑店道口基本上处于封闭状态,363路都堵在那里过不来。眼看上班就要迟到了,刘女士只好打车走了。

  “火车提速封路口,那我们居民怎么上班呢?从四惠到豆各庄中学只有363路直达,今天就因为堵车,不少学生都迟到了。”刘女士一直在为以后的日子发愁。对于路口封闭,刘女士表示可以理解:“这都是为了保护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安全,但在火车

  提速的同时,铁路附属建设是否也该‘提速’了?”

  记者从北京铁路分局了解到,铁路第五次大提速从4月18日零时开始实行,高碑店路口从早上5点到8点、晚上18点到22点这两个时段内,各有30多列列车从此经过。列车的行驶速度为120公里/小时,平均间隔7分钟就有一列火车通过。因为火车速度快、密度大,所以铁路局决定延长道口的封闭时间,避免过路的行人和车辆发生危险。

  同时363路车队也表示,他们几天前曾接到过北京铁路分局关于列车通行高碑店路口的通知,但由于昨天是提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没想到会出现车辆拥堵在道口的这种状况。现在为了方便市民出行,车队正积极与上级公司运营科磋商,是否要改变线路绕过该路口,或者是多发几班区间车,但到目前为止具体的解决措施还没有出台。

  线索提供者/刘女士

  线索奖励300元(二等奖)1

  作者:李仲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