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陆地航班取消副驾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6:28 北京青年报
陆地航班取消副驾驶
  本报讯前天20:57,记者乘坐Z4次列车从汉口启程向北京出发,这也是武汉进京的首趟Z字头直达特快列车,昨天早晨7:07,列车到达北京西站。

  据了解,Z4次列车的硬卧车厢定员为786人,而记者乘坐的这趟车硬卧车厢已经满员。与记者同行的北京铁路分局北京西列车段领导表示:这说明全程航班式服务的直达特快列车已经对旅客产生了吸引力。

  Z字头列车实行机车单司机制度,即取消了原来的副司机,一个司机全程驾驶机车。为确保安全,机车司机到达终点站后,要休息到第二天晚上,再驾驶回程列车。

  从前天起,全国铁路第五次大面积提速,新增的19对直达特快列车全部开始对发,其中有18对到达和始发北京,北京站有12对,北京西站有6对。这些列车将以最高160公里的时速,往返于北京与上海、苏州、杭州、武汉、哈尔滨、长春等大城市之间,而且是点对点运营,一站到达,乘客的旅行时间平均缩短两个小时。

  另据了解,Z字头列车车票可以提前180天预订,提前20天售票,因此,目前“五一”期间的Z字头列车车票已经开始预售。由于黄金周期间车票比较紧张,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最好到车站的直达特快列车售票专口购票。

  摄影/本报记者贾婷1

  作者:高杉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