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推销“可乐必妥” 涉嫌商业贿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6:31 北京青年报

  医生每开一针可乐必妥、一片可乐必妥都能得到“回报”,而且平时得到的“好处”不断。近日,一位读者向南京日报举报,北京第一制药厂南京市场处在销售过程中使用了不正当手段,涉嫌商业贿赂,工商部门已经查实其部分违规行为。

  这位举报者介绍,可乐必妥针和可乐必妥片是北京第一制药厂的主打产品,可乐必妥针一针122元,可乐必妥片一盒10片51.7元。它的主要成分是氧氟沙星,一针普通氧氟沙星不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过10多元,一盒氧氟沙星片也只要几块钱。尽管可乐必妥价格高,但销售却很好,这与该公司的“公关”不无关系。这位举报者说,北京第一制药厂南京市场处的“公关费”分为两部分,一是药品的开发用费,即各大医院医生所开药剂的回扣,另一部分则是公司用不同方式给医生们的种种好处。

  记者在举报者提供的一张费用清单上看到,南京5家医院各科室医生在一个月内结算的回扣就达8.05万元。举报者说,医生们拿的回扣一般是药价的10%,当然,开药多的医生,厂家开的价码会更高些。

  举报者还给记者提供了一份北京第一制药厂南京市场处上半年的预算。预算清单上费用包括物流费、制品宣传费、营业行动费、促销费、营业行政费、营业交际费等10项。在“南京市场处2004年2月沙龙会议计划/实绩表”上,南京部分医院9次活动的费用为2.88万,每次活动的“目的或效果”都是“上量”,效果最好的会议是“片剂增加100盒”。

  为了核实举报人反映的情况,记者12日至14日连续3天和北京第一制药厂南京市场处负责人王先生进行联系,他的手机无人接听。14日,记者又打电话到该公司,所长室一位赵小姐说,王先生刚刚提出辞职,目前没有人接手他的工作。对于记者提出的问题,公司没有人回答。

  记者从其他途径了解到,南京市白下工商分局已经对该公司进行调查,公安部门也已经介入。白下工商分局公平交易科负责人说,经过调查,北京第一制药厂南京市场处确实涉嫌商业贿赂,该公司的部分违规行为已经得到确认。据了解,除了给医生的回扣,医院负责人、相关科室医生在生活方面涉及到的费用,该公司几乎是大包大揽,给予报销,如美容卡、礼盒发票、贵重衣物的发票以及去各地旅游的机票,甚至是家里的保姆费。1

  作者:谈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