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满园茶香迎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6:45 三秦都市报

  4月10日,一个很平常的日子。然而,对于南郑县红庙镇罗帐岭茶园的采茶女黄艳玲来说,却是无比幸福和终生难忘的。

  今年26岁的黄艳玲清楚地记得,那是一个雨过天晴的早晨,她同16名采茶姑娘一大早便结伴到茶园采茶。大约9点40分左右,她和姑娘们在山上远远看见一路行人由二南公路向茶园走来。几分钟后,行至罗帐岭山顶茶区,她们才惊喜地发现:原来是胡锦涛总书记来了!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总书记神采奕奕地来到我们身边打招呼说‘采茶啦!’我们激动地高喊‘总书记好!’随后,总书记就同我们拉起了家常。并同我们一一握手。”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黄艳玲依然是激动不已,一脸幸福。

  黄艳玲告诉记者说:“总书记同采茶姑娘们握手后,又笑着问我们说‘你们知道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吗?省委省政府贯彻中央文件给农民带来哪些实惠?’我抢先回答道‘知道。特产税已经取消了。’总书记又问‘特产税减免包括茶叶了吗?税费改革前你们交多少税?’我回答说‘特产税减免包括茶叶,我家过去交160元左右。’总书记又问‘每人55元,今年农业税下降1个百分点,你家减多少税?’我回答说‘22元。’总书记高兴地说‘减免税算到户好。把政策交给了农民,中央的政策就是要减轻农民负担,鼓励发展生产,让农民增加收入。’”

  “总书记最后又问我们‘你们拥护现行政策吗?’在场的采茶姑娘齐声回答‘拥护!’”

  “总书记又一次和我们一一握手后,在大家依依不舍的目光中离开了茶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