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边昏倒被救 医院巧遇恩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6:5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杨丽丽昨天在和平里医院,昏倒在路边的王女士终于脱离危险。在心内科病房里,王女士惊喜地发现,没留名的两位救命恩人竟就在身边!

  记者采访时王女士正躺在病床上打点滴。“是和平里医院的大夫和路人把我从死神手中抢回来的!”王女士向记者讲述被救经过时,仍然很激动。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好心人陌路相救不留名

  “那天早上7点多,我和老伴正在地坛公园散步,一不留神突然就摔倒了。”77岁的王女士倒地后昏了过去,醒来时发现身边围了好多人。“我迷迷糊糊地听到一位上班路过的女士说,‘别怕,我是大夫,没事的。’同时感觉到她在给我摸脉搏,掐人中。有人往我嘴里塞了一块糖。”

  王女士告诉记者,中途她晕过去三次。第二次苏醒时,听到那位大夫正在给和平里医院急救科打电话。“再次醒来时,我发现自己已经在一辆三轮车上了。我就靠在好心大夫身上!”王女士说,那一幕令她特别难忘。“后来我听说,骑三轮的先生刚从医院陪老伴抽血回来,得知我的情况立刻将我抬上车。”

  和平里医院的急救车很快赶到了,大夫们迅速将王女士送进急救科进行抢救。这时那位好心大夫和骑车的先生静静地离开了。

  脱险后发现恩人就在身边

  经过抢救,王女士终于脱离了危险,被送进心内科病房。事情真巧!原以为无法亲自感谢两位救命恩人的王女士发现,恩人竟然就在身边!“我先是发现心内科的李主任就是那位好心大夫,后来无意中和病友攀谈,我又发现骑三轮车的那位先生就是邻床病友的爱人!”王女士再三嘱咐记者:“请您一定替我再谢谢他们!”

  记者采访李主任的时候,她微微一笑:“不论是谁都会这么做的。当时病人的情况很糟糕,送到急救科时心跳每分钟只有40多次。急救科大夫们的行动非常迅速,这是病人脱离危险的主要原因。”李主任说,病人有冠心病史,从数次昏厥、呕吐、心动过缓等症状来看,初步判断是心脏方面的疾病所致。目前,王女士的病情已经稳定,正在做进一步的检查和诊断。

  线索()提供人王女士 奖金3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