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黄牛”不是劳模代名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7:13 扬子晚报

  青岛港桥吊队队长许振超、常州黑牡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线工人邓建军,当这些曾经陌生的名字被我们所熟悉时,“知识型工人”正以崭新姿态展现在我们面前,昨天,南京的部分劳模相聚在一起,畅谈了立足岗位学习、劳模应在新时期发挥作用的感受。

  朱爱华(新百男装部党支部书记,1996年当选省劳模)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1981年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商品还比较紧缺,那时候一个优秀营业员的评判也比较简单:工作热情,说话和气,帮助顾客买到商品。随着时代的发展、就业环境的变化,营业员必须学习,比如现在新百已正式转入金鹰名下,商场迟早会对人员进行调整,有的营业员就面临二次择业,如果真面临那样的情况,曾经的营业员到底能干什么?其实,不论干哪一行,只有不断学习,手上有技能,才能立足。

  汪贵全(熊猫集团模具部总工艺师,2000年当选市劳模)

  模具这行一干就是40多年,看到许振超、邓建军,老汪就像看到了年轻时的自己,现在不少年轻人觉得干技术工没面子、没前途,造成技术工脱档,邓建军的事迹却真真实实告诉我们,只要掌握知识、掌握技术,技术工人一样很“风光”。作为一个老工人,老汪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把自己的经验、技术传给年轻人。

  任金良(南京港口集团,1989年当选为全国劳模)

  许振超、邓建军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事,任金良和许振超既同年又同行,对此,他感触很深,不论做哪一行,都得用知识“武装”自己,不断提高技能,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为客户服务,赢得客户就是赢得市场,企业的效益才能不断提高。

  邹元国(南京红十字血液中心,2000年当选全国劳模)

  由于身体不好,单位领导对他很照顾,但邹元国知道,一个人想在社会立足,没有“两把刷子”是不行的。就因为找准了自己的方向,他先后主持完成了六项科研课题,其中红细胞保存液的研制成功,使红细胞的保存时间由原来的24小时延长到42天,用复钙法制备ABO定型血清和利用白膜回浆法制备浓缩血小板技术水平在国内处领先地位。这些成果的应用,缓解了南京市供血紧张的状况,并有重大的推广应用价值。邹元国的成功令身边人对他刮目相看,长期以来因为生病而产生的自卑心理也渐渐消散,他真正尝到了知识带来的甜头。龚轩 薛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