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市提出创建“平安哈尔滨”的战略构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7:3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卢军 张晓荭

  不久前,一辆出租车在双城被盗,盗车贼准备将车开出城门,没想到所有出城口都有交警设卡堵截,盗车贼只好把车弃之路旁。这是今年哈尔滨市公安部门在创建“平安哈尔滨”,实行“四门落锁”活动中的一个缩影。今年,哈尔滨市委、市政府提出创建“平安哈尔滨”的战略构想,积极营造良好社会经济发展环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哈尔滨市将创建“平安哈尔滨”城市发展战略目标作为各部门“一把手”工程层层落实,并与各区、县、市直有关部门一把手签订创建“平安哈尔滨”责任状,将推进情况纳入政绩考核之中,由市委办公厅督办。

  哈市公安部门在创建“平安哈尔滨”这项大工程中,首先从与人民群众利益最密切的社会治安环境着手,以“一个中枢”、“三道屏障”、“四门落锁”、“五个网络”构筑哈市治安防控新体系。哈市公安局的领导们有一个共同的认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和企业对环境安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地区平安创建要体现以人为本的特色,让广大城乡居民生活在安全的环境里。

  今年一季度哈市刑事综合发案率下降了6.5%,8类主要案件同比下降10.1%,特别是强烈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入室抢劫、入室盗窃案件分别下降20.6%和16.6%,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率上升,使哈尔滨在全国14个大城市中发案率最少,下降幅度最大,人均发案位居最后,破案率列居第5位,受到公安部和省、市领导的表扬。

  目前,哈市1800多名警察下移社区,每个人都将刑警、巡警、民警“三警合于一身”,重点看防。600多辆装有GPS监控系统的社区警务车昼夜巡逻在大街小巷,成为治安防范的流动哨和助民便民的服务站。哈市公安局还投入80台警车在一二类街道巡逻,严把“三道城门”,并在市内交通要道建立重大警情治安卡点,发挥交通摄像点、巡逻岗亭作用,查缉堵控。在13个出城口配置13台警车,设立出城登记站,24小时有人值守,对出城车辆进行电子监控,已形成严密的排调机制、有力的打击机制、完善的防范机制、有效的管理机制、可行的教育机制和坚强的保障机制。

  目前,哈尔滨出现了万众齐心向平安、争先恐后创平安的强大舆论氛围。现在街道有人巡,楼院有人看。“绿色网吧”、“青少年维权岗”、“十星户”、“模范家长”等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群防群治的联防网络遍布市区。从厂店到街道,交通、防火、安全生产的宣传图板、标语随处可见。

  (黑龙江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