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落水车中拨出求救电话 车内母女奋力求生未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7:44 新华网

  “我掉水库里了!”刚刚23岁的任女士说完这句话,电话就没了音。当她的家人正四处苦苦寻找时,门头沟警方接到报警,一辆轿车在行至清水镇黄塔村附近的一个水坝时,不慎翻入水坝中。

  昨天,张先生致电本报反映此事后,记者了解到,任女士今年23岁,所驾驶的白色羚羊车是刚买不久的新车。早晨9点半左右,她开车载着母亲驶到黄塔村梯子口水坝处时,不慎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翻入水坝中。

  事发后,任女士用手机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对等着她们母女的父亲说:“我掉水库里了。”任女士的父亲立即赶到了水库,苦苦寻觅,但没有发现失事车辆。

  11点多,寻找的群众发现,小水坝旁边的公路拐弯处有4个水泥石礅刚刚被撞过,距离岸边约十余米处水下有一辆汽车,车顶朝上,车中有两人,遂报了110。

  门头沟分局指挥中心立即派清水派出所等单位前往救人,斋堂派出所联系到附近的吊车后也迅速赶往现场。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开始进行抢救工作,民警和群众下水来到该车附近,几经尝试,确定车内是母女俩。由于该车距离水面达4米深,无人能潜入车中,警方立即向市局求援,要求调派打捞队。999急救人员接报后也赶到现场。

  下午1点,这辆坠入水坝的汽车被从深水中拖出,车中任女士胸前挂着的手机还处在通话状态。经999医生抢救后,证实两人已死亡。

  参与现场施救的清水派出所冯国军政委告诉记者,车内原在副驾驶座的母亲已经位于后座,旁边的车窗已经破碎。驾驶员左手车窗也有裂纹,驾车的任女士位于其母一侧,显然妈妈想让女儿从这个车窗逃生,但由于种种原因,最后没有成功。

  线索提供张先生

  线索奖励300元(二等奖)

  车辆落水 如何逃生

  参与现场施救的清水派出所冯国军政委告诉记者:随着旅游季节的到来,携带家人开车外出旅游的也越来越多。需要注意的是,在山道上行驶要特别小心,车速不要太快,尤其是急拐弯处。当汽车不慎落水时,因事件是瞬间发生,每一秒钟都非常珍贵,当事人千万不能慌张,尤其是不会水的人,首要的事就是通过车窗逃生。因为外部水的压力较大,可能这时已经很难打开车门,但不管是通过电动还是手摇,或者破坏的方式,一定要打开车窗,这样才有逃生的希望。不会游泳的人,只要浮出水面,也会有更多获救的希望。关闭车窗既不能阻挡车内进水,也会闭绝空气,打电话通报失事地点也无益于求生。(郭峰张福军)(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