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浑南八百“新农民” 800多名农民转型进写字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12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晶)随着城市进程的加快,以前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能否迅速转型再就业,适应城市生活,已成为一个不小的问题。4月19日记者从浑南新区五三乡劳动力市场获悉:通过企业定向的岗前培训,五三乡已有800多名农民成功转型,在以前想都不敢想的高级写字楼内打工。

  随着浑南新区的不断发展,当地农民面临着土地被征用后找不到工作的现实困难。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为此,浑南五三乡于2002年7月专门成立了一个劳动力市场。该市场通过对本地区农民的免费职业介绍和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促进本地区农民转型再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今年,劳动力市场收集到大量的求职信息,东软、平安保险、新阳光、维用电子、华凯科技、会展中心等200多家企业向广大农民求职者提供了保洁、保安、保姆、服务员、文员、电工、水暖、生产线工人、勤杂工、力工等岗位。

  针对农民工普遍缺乏职业技能这一现实,劳动力市场对求职的农民工进行了企业定向岗位培训。当新区内的企业有求职需要时,劳动力市场便会发布这一信息,并为企业定向代培员工。该市场对农民工先期进行一段时间的技能培训后,免除了企业“生手影响工作的顾虑”。

  截至当日,劳动力市场已为农民工提供了2000多人次就业岗位,其中800多名农民已找到固定工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