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锅盖”西塔挺泛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8:12 沈阳晚报
本报记者李靖于西塔地区现场报道王大局摄影
  4月7日,沈阳开始对私自违规安装地面卫星接收天线进行大规模清查。4月19日,记者在西塔地区发现,私自安装现象又在抬头。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塔小区看到,一些居民楼的窗台旁边、阳台外安放着类似圆形锅盖的物体,中间有个天线,大小不等,没有任何遮掩。由于天线的特殊外形,居民称它为“大锅盖”。

  小区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些‘大锅盖’前一阵被摘过一次,不道为啥又安上了,是办过手续了?”另一位大爷则十分肯定地表示,很多人家并没有得到审批。在西塔地区,记者随意走访了附近的小区,每栋高楼都可见“大锅盖”。

  既然没经过审批,那么这些非法“大锅盖”是从哪流出来呢?随后,记者对“大锅盖”的购买途径进行了调查。在某电子产品商店内,朴先生正在修理一台接收机。记者以准备安装天线为由与其聊了起来。经了解得知,“大锅盖”大的直径90厘米、小的75厘米,全套最贵1000元。“大锅盖”可接收15个频道,小的能收到两个。

  “现在国家下文在严查‘大锅盖’,没有手续能安吗?”“当然可以安,检查就是那回事,每年一次。前些日子刚查完,今年不会再查了。”

  当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市广电局社会事业管理部的电话。工作人员米先生表示,悬挂在大楼侧面的“大锅盖”多数属于私自违规安装。“治理非法‘大锅盖’,问题复杂,难度大。今天拆,明天安的现象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要想彻底解决大锅盖问题,必须从生产、销售、安装、使用等一整套环节去抓。

  (感谢郭先生提供线索,请到本报领取线索费)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