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空中卫士”上岗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09:24 现代快报

  快报讯4月13日下午,南京市公安局与香港卓城动力有限公司签署了购买一架美国生产的R22直升机的买卖合约,此举标志着南京市警方警务直升机筹建工作又向前推进了一步。

  据了解,南京警方为加快公安科技现代化进程,以科技强警积极适应形势和公安工作任务的需要,经报市委、市政府批准,购买警务直升机项目被列入南京市公安今年工作五十项奋斗目标之一,已经进入了实质性的筹备工作阶段。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警方介绍,警务直升机在城市管理中主要有三大作用。一是可以建立起新型的治安防范和打击犯罪的快速反应机制,警用直升机在城市上空巡逻,有利于立体防控体系的建立和运行,不仅对不法分子起到震慑作用,对绑架、抢劫等暴力刑事犯罪分子可进行快速、准确的跟踪、搜捕和抓捕,强化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手段和能力。二是对火灾、洪灾、爆炸等重大事故,可以及时、准确掌握最新动态并进行空中指挥、空中控制和紧急救援。三是巡逻监控及时发现交通事故等原因造成的交通堵塞,进行有效疏导、调配,形成空地一体交通管理系统,对高速公路路面监控的优势作用更为明显。此外,还可对各种经贸、庆典以及其他大型活动承担安全防范、空中巡逻等任务。

  新闻链接:罗宾R22直升机:机长:8.63米;机高:2.72米;旋翼直径:7.66米;座舱人数:2人;航程:314公里;巡航速度:190公里-小时;最大起飞重量:621千克。适用范围:私用驾驶执照培训以及警务巡查、电力线路巡查、空中拍照、空中广告、边防、环保检测。该机号称具有“活塞式发动机的价格,涡轮轴发动机的性能”。网上的国内交货含税报价为193万元人民币。

  作者: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钟晓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