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旭日升”商标花落别人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0:13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文昌冬子)曾经叱咤中国饮料市场,最早开发茶饮料的我省旭日集团,因旗下公司欠下巨额债务,其商标将于4月28日在江苏省苏州市被强制拍卖。

  “旭日升”商标惨遭拍卖,源于旭日集团与上海紫江公司的债务纠纷。上海紫江公司是专门从事饮料瓶生产的企业。1999年,旭日集团下属的旭日保健公司欠下紫江公司600多万元货款,至今没有偿还,紫江公司因此将旭日集团诉至苏州市中级法院。同时,苏州中院还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受理了上海紫江公司起诉旭日集团的另外一起欠款800多万元的案件。

  由于旭日集团目前已陷于停产状态,紫江公司请求苏州中院将“旭日升”商标强制拍卖,以清偿债务。据悉,目前旭日集团已知的总债务为2000多万元。

  “旭日升”商标使用范围除饮料类外,还包括纺织类,共16个注册号。今年2月份,江苏省天平拍卖行和苏州市泰和拍卖行联合受理了此次拍卖。据苏州市泰和拍卖行人员介绍,有关评估机构给“旭日升”商标作出的评估价是1050万元,但是拍卖底价将由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并于拍卖现场进行公布。目前,已有四五家企业有意竞买“旭日升”商标。

  河北旭日集团董事长段恒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旭日升”商标被强制拍卖一事,目前只能本着“先付钱后处理”的原则“低调”解决,他不想进行任何评论。但他同时又称,旭日集团对此事有自己的看法,今后将通过法律程序为企业讨个说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