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声音美妙不惜皮肉苦 美国人流行“整嗓”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美国人流行整容,继拉脸皮、抽取腹部脂肪、整鼻和拉紧下巴后,现在又兴起“整嗓”——为声带做手术,让声音更动听,也让人显得年轻。

  那些认为发抖、刺耳或脆弱的声音跟自己新“修整”过的容貌和身材不相称的人,都可以选择这种手术,因为据说手术能提高嗓音,使声音听起来变年轻。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新加坡联合早报引述美联社报道,格拉杜特医院耳鼻喉科主任萨特罗夫博士说:“许多人愿意花1万5000美元(约2万5133新元)拉脸皮,但他们一张口,却发出老年人的声音。颤抖、虚弱,这就是我们认为声音变老的标识。”

  75岁的安齐代伊是退休建筑总管,他几年前接受了“整嗓”手术和治疗。他说:“过去如果我说太多话或是大声喊叫,一天下来就觉得整个人好像要垮了似的。我不知道手术是不是让我的声音变年轻了,但是嘶哑声没有了,这是最大的改善。”

  一位专家说:“手术会帮助歌星延长他们的表演生涯,也会让那些需要有力嗓音的人、如政治人物或教师受益”,他还说:“我会告诉那些职业歌唱家‘货物出门概不退换’(不能百分之百保证)。”

  也有人动了手术反而弄巧成拙,电影《音乐之声》女主角朱丽安德鲁就是一例。1990年代中期她在百老汇演出时感觉嗓子有毛病,所以动手术摘除声带上的良性小瘤。

  谁知手术后,她那著名的四个八度音阶的宽厚嗓音不见了,为此她起诉两名医生和纽约的蒙特·希莱医院。案件于2000年庭外和解,双方没有透露和解的条件。

  根据美国整形外科学会提供的数字,2003年美国一共进行了超过870万次整形手术,这里没有”整嗓“手术的统计,不过医生说这个数字应该会很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