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警方筹建警务直升机分队取得实质性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0:5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市警方筹建警务直升机分队的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继与中国航空技术总公司签署委托进口代理协议之后,4月13日,市公安局与香港卓城动力有限公司签约购买了1架美国产R22直升机。

  警务直升机作为一种现代化的警务工作运行模式,在西方许多发达国家已经运行了较长时间。作为一个拥有600多万人口的城市,南京提出了创“全国最安全城市”的奋斗目标。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通过建立空中与地面多层、立体、互动的警务工作机制,将进一步完善我市的城市治安防控体系,大幅提升南京公安管理城市社会治安工作的水平。

  据悉,我市警方采用警务直升机后,将建立起新型的治安防范和打击犯罪的快速反应机制。通过警用直升机在城市上空巡逻,不仅对不法分子起到震慑作用,还能对绑架、抢劫等暴力刑事犯罪分子进行快速、准确地跟踪、搜捕和抓捕,强化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的手段和能力。对火灾、洪灾、爆炸等重大灾害和事故,使用警务直升机可以及时、准确掌握最新动态并进行空中指挥、空中控制和紧急救援。此外,通过警务直升机的巡逻监控,还能及时发现因交通事故等造成的交通堵塞,进行有效疏导、调配,形成空地一体的交通管理系统,尤其对高速公路路面监控的优势作用更为明显。此外,警务直升机还可对各种经贸、庆典以及其他大型活动承担安全防范、空中巡逻等任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公安局正在加紧建设一幢现代化的警务大楼。建成后,楼顶将留出两个停机坪供警务直升机停放。

  作者:宁公宣、赵琰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