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5岁男子被骗加入传销组织 连续多天遭强行洗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1:26 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家住龙江县的25岁男子兰朝,两个月前被其表弟骗到阿城市“武汉新田”非法传销组织走“发财”之路,连续多天遭强行洗脑。4月13日,他逃出传销组织。

  今天出版的《黑龙江晨报》报道,14日中午,记者与阿城市工商、公安部门取得联系,当天取缔了4处非法传销组织窝点。兰朝也在报社的帮助下,于16日返回家乡龙江县。临走前,他向记者讲述了在阿城两个月的传销噩梦。兰朝告诉记者,他再也不会相信传销的鬼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话了,他希望靠自己的努力,在家乡找份适合自己的事儿做。

  我是龙江县兴隆乡西沟村人,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家务农。今天春节,我表弟王帅带着他的朋友赵刚到我家过年。我表弟向我和我父母说他给我找了一份好工作,当时我和家人一听激动万分。表弟说现在阿城市有个特别好的买卖,有人一个月能挣23万。

  听表弟一说,我心里七上八下的,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回答好,忙问表弟是不是犯法的事情,表弟说这个买卖是“光明正大”的买卖,他在这儿刚干一星期就已挣了四五万了,并让我把在市里已找好的瓦工活儿给辞了,到阿城和他一起干。和表弟同来的赵刚也在一边帮腔,说这份工作的好处,叫我抓住机会,不要错过赚钱的时机。

  我听着听着心动了,即使一个月挣不着23万,挣三四万也比拼命挣300元的瓦工活要强得多,再说表弟也不会骗我。2月1日,我就和表弟及赵刚去了阿城。

  我们一到阿城,就被表弟的朋友接到了阿城市永泰小区的一座民宅住下。第二天,我被表弟领着去见他的朋友。表弟说,这些朋友都很有本事,做买卖挣了很多钱,让他们给上上课,很快就能挣大钱。后来,我多次被他们领着去上课。

  我们上课总是更换地点,大多在临时租借的居民楼上课。每次老师走上讲台时,所有人都要起立鼓掌,并且掌声要整齐有节奏。老师先问大家想不想住别墅,台下有人大声喊:想。老师又问:要不要轿车,男人想不想娶美女,女人想不想做贵妃。每问一句台下都有人大声回答。老师说,这一切都要有钱才能实现,挣钱的机会就在眼前,大家要共同把握。接着老师说要给大家提神,一起唱《爱拼才会赢》。唱完歌后,老师一个个地“隆重”推出“成功人士”,由“成功人士”讲述他们的“奋斗史”和“成功经验”。每次上课都在“我一定要成功”的口号声中结束。

  记得刚去的时候,我们的听课地点是在一处居民楼的7楼,房间里有20多人,一个戴眼镜穿西装的30岁左右的男子把我让到椅子上,然后带头鼓掌,他说他叫刘强,并说欢迎我加入他们的行列,一起来分享快乐和财富。然后,刘强开始讲他自己的故事,他说他下井挖过煤、街头扛过板锹,也跟朋友卖过水果,没一样挣着钱的。后来有机会认识了几个朋友,终于找到了“发财”路。他现在干了不到一年,月薪15万,一个月挣的钱够自己以前挣半辈子的。刘强说着从包中掏出一个瓶子,说这是“武汉新田保健品有限公司”新研制出的天然养生食品,有钱的人现在都吃这个,小套产品2000多元,大套4000多元。每卖出一小套提300多元,大套提500多元。如果能找到更多的人一起卖,每卖出一套也能得到几百元的提成。光一人卖,累死了也挣不到多少钱,最好自己给自己当老板,让更多的人为你挣钱,如果你手下有100人给你卖,每人4天卖一套,自己一套不用卖,月收入也有20多万,一年近300万。到时候,你可以买房、买车,可以去周游世界,你干啥买卖能这么快乐?

  我问这种保健品电视上有广告吗?刘强说这是直销产品,都把广告费用让利给客户了。我问表弟上哪找这么多人,旁边的两个女孩说,想赚钱就得找亲属、同学、朋友,还有同学的同学,朋友的朋友,他们是最能相信我们话的。我想了一下,跟刘强说明天回家找亲属和朋友,看他们有没有愿意干的。刘强说,所有来到这儿的人都得买一套产品作为入会的费用,否则不能离开。每找来一个人,可以得1000元提成。可我兜里没那么多钱,最后刘强同意让我回家取,但必须和我的“上线”郭晶一起去。

  2月8日,我和临时“女友”郭晶一起回到了龙江县家中。我的父母一看我领回一个漂亮“媳妇”,乐得合不拢嘴。在饭桌上,我和郭晶骗我的父母说,我们要在阿城出摊床卖鞋,郭晶已把摊床兑下来了,现在缺少的就是上货的钱。第二天中午,父母东挪西借地凑了3900元钱给了我和郭晶。当天夜里,我们便拿着这笔钱坐车回到了阿城。

  2月10日上午,我在刘强等30多人面前被宣布入会了,我的身份证被拿走说是去办会员证,并交了2444元小套产品的钱。身上剩下的1000多元钱,我又交了300多元的伙食费和房费。后来,郭晶让我给我的亲属、朋友和同学打电话,说是找几个人来就能挣钱。

  可一个多月过去了,我不但没拉到一个“下线”,反倒把身上的钱花得不剩啥了。我想在阿城市里找份别的工作,但我没有身份证谁又能要我?这时,我才感到自己是被表弟骗了,掉进了骗子设计的陷阱里。可是,当我想离开时,却已经走不了。每晚在临时租赁的房子里,有十多个和我年龄相仿的男子都和我一起睡在房间的地铺上,我夜里上厕所,也有人跟我上厕所。一连20多天,我天天被同屋的人带去上课。上完课后又被带回来,哪儿都不让走。

  有一次,我在去听课的时候,很想找机会跑出去,但却没有成功。那天我上完课出来,由于当时听课的人多,出门时比较挤,当我出来时发现平常总跟着我的两个人没出来,于是我撒腿就跑,然后打车去火车站,在火车站因为没有钱付出租车费,被出租车司机拉着要钱,这时跟着我的两个人打车追了上来,我又被带了回去。

  4月13日早上6点多,我正在房间的地铺上睡觉,郭晶在我住的对面屋过来告诉我,最近工商局和派出所的人看得很紧,我们出去都得小心点,特别是像我这样没有做出成绩的人,需要出去找“市场”,发展自己的“下线”,不能天天靠他们养活。听到这话,我马上答应去找亲属和朋友,一分钟也没多想,从包裹和衣服里翻出仅有的十几元钱,逃出了让我夜夜做恶梦的传销窝点。

  作者:贾杰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