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南女孩被卖外地做人“妻” 追踪18年抓住人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1:36 新华网

  

  18年前,海南女孩许庆春惨遭人贩子拐卖,在侥幸逃脱后,许庆春始终没有忘记那段不堪回首的日子,发誓要把当 年拐卖她的人贩子绳之以法,功夫不负苦心人,今年3月22日,这名人贩子终于被许庆春送进了看守所。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吃了一块糕昏睡到福建

  许庆春1969年出生,小学一年级只读了一个月便辍学在家照顾弟弟,很少接触外人。她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竟成 了人贩子猎取的“目标”。

  

  1986年春节刚过,许庆春在海南省东方市八所镇认识了一个叫黄海燕的女孩子。4月份的一天,黄海燕突然来请 她去吃早饭,当她在黄海燕家吃完一块猪肠灌糯米糕后,便昏昏沉沉地睡着了。当她清醒过来时,人已到了厦门,随后,她与 另一女孩被黄海燕和自称是黄海燕哥哥的男人带到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事后,她知道这里是福建同安县大坪乡。

  

  他们来到一户人家,黄海燕带另一个女孩去了另一户人家,她则和黄海燕的哥哥在这户人家吃汤粉。下午5时,黄海 燕哥哥说有事出去一下,以后,许庆春就再也没见到黄海燕和她的哥哥以及另一个女孩。

  被卖为人“妻”铁链锁双脚

  当晚,一名20多岁的男人进屋后就抱住了许庆春,许庆春拼死反抗,这个男人没有得逞,但告诉她:别人把你卖给 我做老婆了。

  

  第二天一早,男方家人将许庆春按住,强行剃掉了她的头发,她拼命挣扎,剃刀割破前额,鲜血流满了衣襟。据许庆 春讲,这一年她才17岁,还没有发育成熟,体重只有60多斤,个子瘦小不说,连“例假”都没来。当“老公”的姐夫得知 她没来过“例假”时就说:“女孩子没来‘例假’,就同男人发生关系,会再也没有小孩生,等她来了‘例假’再说。”于是 ,“老公”就没再强迫她,她开始在男方家人的监督下劳动。在她不去干活儿时,男方家人就把她双脚锁住放在房中,大小便 都不能走出去。一直呆在男方家10个月,并且为他家挣了1000多元钱后,许庆春才免除了锁住双脚的痛苦。因为长期营 养不良,许庆春骨瘦如柴,身体发育异常缓慢,所以,直到逃走时她依然还是处女身。

  逃出“老公”家苦寻人贩子

  1988年5月的一天,许庆春的“老公”一家人都不在家,等到这个机会,许庆春就撬开窗门逃了出来,藏在一个 也是被拐来的桂林女人的亲戚家中,随后根据他们指点的山路,向同安县城走去。

  

  第二天早上,许庆春来到了同安县城,向当地警方报了案。当地公安局将她送到了厦门收容站,厦门收容站又将她送 到了韶关。

  

  许庆春在韶关落了脚,并且喜结良缘,现在,许庆春的儿子已经13岁了。只是,被拐卖的那段阴影始终留在她的心 里,找到那个人贩子,让他得到应有的惩罚,成了许庆春心里始终不灭的愿望,她一次又一次踏上返回海南的路,在人海中苦 苦寻找那个人贩子。

  追踪18年人贩终落网

  今年3月16日,许庆春不知是第几次又回到海南,来到东方市寻找人贩子的踪迹。这天,她回到八所镇找自己的哥 哥,突然有个女人问她,是不是某某的女儿,是不是有一个姐姐嫁到了福建?

  

  这个女人的问话引起了许庆春的怀疑,她想,这个女人既然知道18年前那段不为人知的往事,肯定和拐卖她的人贩 子有关系。于是,许庆春决定跟踪这个可疑的女人(后来知道,这个女人就是犯罪嫌疑人黄某的妻子),并向东方市公安局刑 警大队报了案。在接到许庆春的报案后,3月22日,警方果断采取行动,犯罪嫌疑人黄某被抓捕归案。

  

  当许庆春看到自己苦苦追踪的犯罪嫌疑人,在逍遥法外18年后终于被戴上手铐的时候,不禁喜极而泣。(王文)来 源:海南特区法制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