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刑警乔装买主摧毁特大盗窃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2: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个盗窃摩托车40余辆、自行车近百辆的特大犯罪团伙,17日凌晨被鼓楼警方彻底摧毁,10名团伙成员全部被擒,并缴获摩托车19辆。

  本月10日,鼓楼警方获悉,今年3月初以来,有一伙人经常在江东门兜售来历不明的摩托车和自行车,带头的人绰号叫“小海”。鼓楼警方当即组织刑警展开侦查,发现“小海”等人近期手中正有一批车辆要出售。刑警们决定引蛇出洞,抓捕“小海”。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11日上午,一名刑警乔装成买主,打通“小海”的电话,假称要买3辆摩托车。见有“生意”上门,“小海”立即表示可以见面交易。但他将交易地点定在了凤凰东街菜场。菜场人流量大、出口又多,易于逃脱,给抓捕工作带来了难度。鼓楼警方当即调遣16名侦查员分散在菜场的各个出口,张网以待。

  当天下午4点,3名骑着摩托车的男青年进入菜场。乔装打扮的刑警上前用约好的暗号和他们打了招呼。一名瘦瘦的男青年听到暗号,停下摩托车,朝刑警走来。可当他伸出手去要和“买主”握手时,“买主”一把将他掀翻在地。另2名青年见状,转身就跑,但被埋伏在四围的刑警截获。

  经审查,“小海”真名叫刘欢,今年22岁,江苏泗洪人。他不仅交代了多次盗车的犯罪事实,还供出另几名同伙暂住在河西。

  刑警们迅速赶往河西,在路旁一面条摊将正在吃面条的陈龙等3人抓获。当刑警押着陈龙等人赶往他们的另一暂住地收缴赃物时,又将刚刚返回的刘勇抓住,同时缴获了14辆摩托车和6辆自行车。

  刘欢等人的偷车技术十分了得。警方抓住这一线索进行审讯。一名叫韩虎的交代,他的“手艺”是跟“吴兄弟”学的。“吴兄弟”是弟兄两人,一般昼伏夜出,在江东门一带疯狂偷车。

  此时已是12日凌晨2点钟,刑警们当即赶往河西吴氏兄弟暂住地。2个小时后,作案刚归来的吴胜文、吴圣邦骑着一辆刚窃来的摩托车返回,还没进门,就被埋伏刑警抓获。

  吴氏兄弟落网后,称他们只是干活的,真正的师父是“李亮”。“李亮”盗车更厉害,为人却十分谨慎,每次偷车都是吴氏兄弟干活,“李亮”在旁“指导”,偷到车后,他立即独自离开。

  “李亮”确实狡猾。12日凌晨5点,当刑警找到他的住处时,他竟翻墙逃跑。17日凌晨1点,刑警又来到“李亮”另一暂住地中山门半山园小区。当刑警们冲进“李亮”房间时,他仍妄图从2楼跳下逃跑,但被刑警一把摁住。经查,“李亮”本名吴思,今年23岁,安徽泗县人,仅他一人就盗窃了20多辆摩托车。

  目前,这10名盗车贼已被刑拘。

  作者:徐涛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