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亚马逊”以貌付薪引发热评(连续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2:0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本报刊登的《“亚马逊”招聘美女以貌付薪》一文,引起读者热评。在本报接到的众多热线电话中,不少年轻读者认为“将美丽转化为财富无可厚非”;有读者则来电抨击这样的招聘带有很重的“歧视”色彩;还有不少读者提醒“美女”们,不要被高薪蒙蔽了眼睛,上了商家炒作的当。

  “如果我事先知道‘亚马逊’有这场招聘,我一定会去应聘。”某高校大四毕业生王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婷昨天拨通本报热线对记者说,“上帝给了一些人聪明的大脑,给了另一些人娇好的容貌。那么,靠大脑吃饭,或者用美貌养活自己,只是方式上有差别,本质没有什么不同。”王婷的观点是:“美丽为什么不能是一种商品?”

  与年轻人新潮开放的观点截然不同,某机关退休干部赵女士打进热线大发感慨:“或许是我们这辈人观念陈旧。我认为商家招聘把‘美女’分等级,是对女性极大的不尊重,是对女性的歧视。我想不通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女青年乐此不疲?将自己的容貌等同与商品?她们的人格何在?我为她们汗颜!”

  作为男性,某公司员工李伟志认为,“亚马逊”招聘美女做营业员,本是商业行为。将应聘者分等级,还“以貌付薪”,这一“新鲜”的招聘方式,很快抓住了社会各界的“眼球”。经媒体炒作,在社会上产生了不小的影响。那么,不论“亚马逊”最后是不是真能招到“一等美女”营业员,不可否认的是,在开业前,它炒作的目的达到了。

  作者:张璐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