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制证现场看制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2:14 今晚报

  随着本市“二代证”分发工作的启动,该证的制作流程备受关注。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河东区卫国道上的市公安局制证管理中心,对第二代身份证的生产流程进行了采访。

  据制证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第二代身份证制作工艺流程属于国家一级保密。记者首先进入“信息流”区域。该区域位于制证中心二楼机房,机房内的工作桌上摆放了30余台电脑。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电脑主要用于人口信息合成的制证信息。只有经过核验,证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明制证信息与数据库的信息、照片一致,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打印工作。随后,记者进入制证的“工程”区域。为防止进入者所穿的衣服和鞋子带有尘土,工作人员让记者换上了鞋套,并通过风淋通道消除尘土。工作人员介绍说,通过风淋通道猛烈的大风,能将每个人身上的毛发、灰尘等细微物质“冲洗”干净,这样才能保证身份证压膜时不会出现杂纹。

  在打印程序中,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个人照片和个人资料。然后取出两张打印模,将正确的信息通过镜相打印,将新证的有效时间以及印有居民身份证字样打印在背面,个人信息打印在正面。

  下一个流程是预定位。两张模体加上一张空白卡准确地进入传输带进行平压冲切。在传输带的输送下,证件雏形经过仪器的预热、加热、冷却,将卡体与打印模平压冲切为一体,经过剪裁切成单卡,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手中的塑料PT,这是一种具有环保功能的化工产品。

  最后一道工序是电写入。将公安部统一集中制作的芯片“写”入准新证上。然后将新证放在“证件自动质检”仪器上,这时,芯片上所记载的表面信息就会显示出来,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日、身份证号、住址、接受和发送信息的时间。至此,整个的制作新证的过程结束。

  据了解,这台进口的制证设备制证能力达到每小时1200余张,预计每天印证2万至3万张。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