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领俱乐部找“提款机”女骗子交友是假骗财是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5:12 新华网

  在短短4个月时间里,25岁的席玲编造各种谎言,骗取由婚介所介绍的“男友”孙先生人民币45万余元、3000美元及笔记本电脑1台,今天上午她又一次站在法庭的被告席上。

  今年3月,虹口区法院以诈骗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席玲不服,表示自己和孙先生是在谈朋友,感情深厚,自己只是向他借钱,并无诈骗的故意,既而提出上诉。今天,上海市检察二分院对其提起公诉。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相识

  去年春天,24岁的席玲来到本市一家白领交友俱乐部进行登记。在登记表上,席玲洋洋洒洒地填上:学历——研究生,毕业学校——某名牌大学,留学国家——美国、日本。

  去年4月5日,这家白领交友俱乐部介绍席玲与29岁的孙先生相识。初步接触下来,毕业于外地大学的硕士孙先生对这个留过学的名牌大学“硕士”很有好感,而席玲也觉得孙先生人很老实,两人便开始见面。

  设骗

  与孙先生认识不到10天,席玲约孙先生晚上6时在淮海路太平洋百货公司门口碰面。孙先生欣然赴约,两人边走边聊。席告诉孙,当年她出国留学的费用有一半约21万元是父母支付的,现在她工作了,父母要求她每月归还3万元,但她现在身边没钱,想向孙借3万元。“女友”开口借钱,孙先生爽快地答应了。第二天,席见孙未主动把钱送来,又打手机催促。晚上,孙果然捧着钱来到了席的暂住处。但席一点,发现只有27000元,还差3000元,席便问孙“身边的卡里还有钱吗?”老实的孙回答“有的”,乖乖交出了身上携带的交通银行卡。

  此后,席玲屡屡向孙先生哭诉,一会儿母亲出了车祸要动手术,一会儿自己开车撞人要赔偿,一会儿哥哥在国外开诊所要买药材,一会儿自己的钱被偷了,一会儿父亲挪用公款要退赃……

  短短4个月时间里,席玲的20余次哭诉,竟换回了人民币45万余元、3000美元以及笔记本电脑等财物。

  失踪

  到了8月下旬,孙先生突然发现无法联络到席玲了,打她用过的3个手机号码竟然全部都停机了!孙先生隐隐有种不祥的预兆:她不会是个骗子吧?要知道,在借给席玲的45万余元人民币和3000美元里,除了8万余元是他自己的外,其余的钱全是向亲戚、朋友、同学借的。为了满足这个女朋友的需要,他可以说是竭尽全力了呀!

  于是,孙先生找到席的工作单位——一家外资公司,愕然发现席玲已经辞职离开有2个月了。他还发现,这个自称是公司副经理的席玲,原来只不过是个月薪1000多元的小职员,而且在应聘时自称懂日文、韩文两国语言,被识破真水平后不得不离开。更让他哭笑不得的是,一名女同事告诉他:席玲一直跟同事们介绍,偶尔来找她的孙先生是她的房东!

  孙先生这才明白,他成了个名副其实的“冤大头”。愤怒的孙先生立即向警方报案。(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