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尔滨设监督电话严查结婚登记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9:29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4月20日电(记者李蓉、邹大鹏)5月结婚高峰期将至,新人在欢喜之余常为一些部门借喜事搭车收费“憋火”。19日,哈尔滨市民政局公布了结婚登记咨询和投诉电话,明确告诉市民,9元钱就可以办妥结婚登记,借喜事乱收费将受到严厉惩处。

  9元钱就可以办妥结婚登记,这本来是国家有关部门的明文规定,但很多人听到这个消息的第一反应竟然是“不可能吧!”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哈尔滨市民政局登记处处长王玉田告诉记者,很多新人登记之前都不太清楚具体的登记手续,到了登记处才发现需要照片和证件复印件,很多人为了省事就采用了登记处提供的服务,这样一来必然要多花钱。

  据记者了解,除了结婚双方的户口和身份证之外,新人们还应备齐3张大二寸双人照片(红底、免冠),双方身份证复印件及户口簿主页和当事人一页的复印件各一张。为了便于存档,所有复印件必须采用A4纸。

  王玉田说,目前哈市所有的婚姻登记处都设了登记手续及服务价格明细公示,登记处提供的服务价格都受到市物价局监督管理。对于群众举报的乱收费和拒收合格照片、复印件等现象,一经查实立即严厉惩处,决不姑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