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20日迎来30年来同期最热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21:2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0日电(记者李荣)上海20日最高气温达到33摄氏度,是30年来同期最热的一天。

  虽然是春天,但20日的上海是一派“伏天”的景象。不少市民一早出门,就已经是一身夏装。有些老年人比较保守,出门的时候身上加一件外套,但没走几步路,就穿不住了,马上脱下来。人们见面第一句话就是:“今天真是热死了。”办公室里、出租车里,都开起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了空调。

  据上海市中心气象台说,由于上海处于高压后部,天气晴好,并受大陆暖气团的控制,气温一路攀升。19日上海最高气温已在26摄氏度以上,20日中低空暖气团也进一步加强,日照好,最高气温达到了30年以来同期的最高值。

  首席预报员姚祖庆说,虽然在春季出现3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不是很多见,但在历史上也有,并不“奇怪”。而且就整个气候背景来看,在全国多个地区出现这样的“短暂气温偏高”现象,也并不能说是出现了“气候反常”。

  姚祖庆说,上海21日预计还会在暖气团的控制之下,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仍较高,最高气温可能还会达到33摄氏度。但到22日将会有一个小雨过程,可起到降温作用。“目前这一段时间里,只要是阴天,日照差,气温就会下降;天一晴,气温又会回升”。

  至于上海今年进入气象意义的夏季会不会比往年大幅提前,姚祖庆认为“目前还没有迹象”。目前的天气依然还是以春天特征为主,阴晴、冷暖不定。进入气象意义的夏季,条件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摄氏度以上,“目前还不大可能”,上海历史上也没有4月份入夏的先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