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权威会诊浑河闸病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1:16 辽沈晚报

  公路部门“验伤”后决定大修还是小补;超载车成为毁桥的罪魁祸首;调流路线为外地司机指点迷津

  调流路线司机看清

  据沈阳市公路管理处的陈继仁副处长介绍,浑河闸大桥被封后,去往大连方向的司机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可以选择两条路线。其一,从绕城高速公路宁官口上道至苏家屯下河湾口下道,直奔大连方向。其二,可以从宁官桥进市区至工农桥,走沈苏快速干道,直奔大连方向。外地司机如果了解这两条路线,其实也不会太绕远。

  已于前晚紧急封闭的浑河闸大桥在经过专家和权威部门的“验伤”后,将于近日开始进行紧急抢修。昨日,记者再次来到发生险情的大桥时了解到,经过勘察,由于大桥的部分桥梁已损伤,公路部门将针对险情对大桥进行最短三四天,最长半个月的全封闭修补工作。大桥封闭给过往司机带来不便,公路部门制定了应急调流路线。而使“新桥”变“危桥”的主要原因,也锁定在了途经货车的超载问题上。

  紧急制定检修方案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浑河闸大桥,在前日发生险情的地方首先看到的是一个刚刚被挖开的一米见方的大洞。前日皱起的路面和下层的钢筋保护网被掀开。受到了严重损伤的桥梁呈现在了人们面前,上面一半的混凝土已经脱落,露出了里层已经断裂的钢筋。

  在现场研究整修方案的沈阳市公路管理处的陈继仁副处长告诉记者,目前断裂的钢筋已经被送到有关部门检测,并将根据钢筋的损伤情况制定出检修方案。如果钢筋经过检测仍可继续使用,那么将采取局部修补的方法对大桥的损伤进行修补;如果钢筋被证实已经不能再使用,那么将采取掀开桥面更换桥梁的方法,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整个修补时间预计最短三四天,最长半个月。

  封桥带来的影响

  前晚,这条沈阳通往辽阳、鞍山、大连的必经之路被紧急封闭后,很多外地司机开始抱怨。一位黑龙江大货车司机说:“我是往大连送货的司机,这条线才走了2个多月,刚跑熟偏偏这桥又不行了。绕路走连一个明白人都没有,可怎么办呀?我这大货车进市区准被交警拿下。”司机无奈在宁官桥调头再做打算。

  与大货车司机们一起抱怨的还有沿途的商家。一个加油站的老板告诉记者:“我这加油站一直信誉不错,很多大货车都到我这里加油,一个月能卖出近30吨油。可这桥一封,谁还跑过来加油啊?”

  超载车摧残大桥

  “新桥”变“危桥”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昨日,记者经过调查了解到,大量车辆的超载行驶是罪魁祸首。公路管理处的陈副处长告诉记者,这个大桥的整体产权属于水利部门,鉴于桥面的严重破损情况,去年沈阳市公路部门决定对大桥进行重修,但由于产权问题,他们只能修理桥面而无权动桥梁。但在重修时,他们已经考虑了沈大高速公路封闭后能够给辅线和桥带来的载荷压力,所以对浑河闸大桥的载荷能力按照“汽车—20级”进行了重新设计。这个标准意味着该桥的最大主载能力为13吨,应该能完全“胜任”这条路的载荷。然而目前的情况却是,大量超载车辆为了躲避盘查,不敢上绕城高速公路,而相中了这条路。按这次桥的损伤情况来看,大桥现在的实际载荷量已经超出了当初设计的载荷能力的3-4倍!

  在大桥附近加油站工作的齐先生也告诉记者,沈大辅线在沈大高速公路封闭后,车流量非常大,其中90%以上是大型货车,而这些车中没有几辆是不超载的。就在事故发生的当天下午,还有一辆刚刚从桥上经过、严重超载装了80吨粮食的大货车在他的加油站里加油。很难想像,就是这样的超载大货车在这座已经有近50年历史的大桥上行驶,后果将是什么!据了解,目前,辽宁省交通管理部门已经决定在大桥修复后,对该路段的超载货车进行严查,以绝后患。

  记者 王晓倩 王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