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卫终极之旅昨夜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4:22 北京晨报

  昨夜,大卫魔术中国巡演的第一场在首体如期开演。很多在2002年没有看过他表演的人很早就来到现场,有的甚至全家出动。有些已经看过表演的人依旧带着好奇心前来。因为大卫这次带来了全新的节目,因为大卫的魔术百看不厌。

  迟到依旧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昨夜的开场像往年一样迟到8分钟。

  7点25分和7点30分的时候各响了两次铃,预示着演出即将开始。很快,安静下来的人群在7点32分开始躁动,刚刚有一两声倒掌之后音乐敏感地响起来,然后一只透明的玻璃箱子闪着耀眼的光被绳索从台前吊到天花板上,消失在幕布后,让人以为好像是舞台准备没有做完,7点35分观众再一次表示不满,音乐又适时地响起,这次带着强劲的节奏,观众随着节奏拍着手,发出尖叫声。大卫还是穿着那身蓝衬衫白T恤跑上场。

  这迟到的开场似乎一切都是准备好的,这种预感在表演“爷爷的汽车牌照”时得到印证,那只玻璃箱子里装着的就是能猜透观众心思的牌照。这种联想让魔术师的迟到也变得富有神秘色彩。

  幽默依旧

  大卫的幽默是出名的,这也是他的魔术特有的魅力之一。整台表演中,他像个兴奋的孩子在台上台下穿梭,时刻与观众做着互动,一方面极大地提升了魔术的可信度,一方面则添加了浓重的幽默味道,使得大卫与其他魔术师相比,除了神秘又多了一份亲切。

  他会用他磕磕绊绊、怪腔怪调的美式中文和观众打招呼,每次博得了观众的掌声和笑声之后,他自己也会得意地笑。在台上台下走来走去的时候,他还会一边大声哼着不知名的小曲,一边朝观众做着鬼脸。这也是为什么看大卫魔术一定要去现场的原因,可能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这位可爱的魔术师,这种快乐从电视上是无法感受到的。

  与观众交流的时候,他的幽默更加显现出来,他会请一位老奶奶上台帮他“生孩子”,还请她吃冰淇淋和巧克力。他抓着老奶奶的手亲昵地拍他的臀部。他会让一位美女贴近他,然后挤眉弄眼地告诉观众,这是他的工作,他会把观众的戒指变没,告诉戒指的主人他真的看到戒指还在手上,玩起了皇帝新衣的游戏。

  精彩依旧

  除了擅长表演,大卫魔术最精彩的部分自然是节目本身,在被他搞笑的语言和动作逗得前仰后合之后,观众最终为他变幻莫测的魔术报以由衷钦佩的掌声。

  表演以死亡电锯开场,大卫先敲敲巨大的锯片,发出金属的声音表示是真的,然后他被锁在柜子里,手脚露在外面。手里还捏着从一位叫王霞(音)的女性观众手中借来的发卡,声称要用这个撬开柜子的锁,电锯以每秒3英寸的速度下落,他用生硬的中文喊着:“如果我死了,王霞,都是你的错!”电锯还是把他切成了两半,分开在两个柜子里的手和脚还在动。当柜子再次合上,大卫完好无损地站起来。

  人们最向往的节目恐怕是“飞翔的沙发”,大卫任意挑选了两名观众,并故意说成是他的亲戚。将两人绑在一座双人沙发上,大卫和他的助手抬起沙发,一松手,沙发悬在空中,然后随着大卫的手上下飞舞。飞到一个高度,助手们将一个透明箱子推到沙发下方,沙发落在箱子里,箱子加盖,大卫爬到盖上继续用手指挥着沙发在箱子里飞。

  小风扇和摩托车两个节目比较雷同,大卫两次从台上消失出现在观众席里,第一次穿过飞速旋转的风扇,站在场地席里,第二次干脆连人带车跑到了更远的后排。有观众评价:“我已经带着十二个仔细来看他的演出,就想能看出几个破绽,可还是让他溜了。”

  尽管在开场前一直还有票务窗口的叫卖声,尽管多数以四面台表演的首体改成一面台,令两侧的观众必须扭着身子看,但是散场时还能听到观众感叹:“看现场是挺好玩的!”“大卫的魔术还真是不一样。”

  精彩的猜心节目,是大卫保留的惟一一个2002年表演过的节目。

  晨报记者 杨欣欣/文 邹红/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