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噪音昼夜不停 这房怎么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04:23 北京晨报

  房主:噪音搅了团圆年

  昨天晚间,记者来到了胡女士位于中海馥园的新房,刚一入座,让胡女士一家人郁闷了3个月的噪音便不断地传入耳中,一直到一个小时后离开也没有停歇。

  “3月初,开发商曾经对噪音的发出地——地下水泵房做了处理,现在好一些了!”她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告诉记者,自家的三居室是去年12月份花了100多万买的,“为了争取过年前住进来,我们抓紧时间做了装修!”腊月廿九一家人搬进了新居,一直忙着装修的胡女士当天晚上就发现房子里竟然有非常明显的噪音。

  “我们马上和物业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也亲自查看了,但春节期间没有得到解决。”胡女士的父母受不了住了几天就搬走了,留下的一家三口继续饱受噪音煎熬,经常整夜睡不着。“让我生气的是,我买的是现房,买的时候物业的工作人员曾经住在里面,他们明知道有问题为什么事先不告诉我?”

  胡女士现在要求,如果问题解决不了就换房,否则赔偿50万元,并补偿一定的精神损失费。

  物业:我们正加紧解决

  小区物业公司维修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胡女士家里的噪音是从地下压力为8吨的水泵发出的,供应整个小区用水的水泵一直处于工作状态,声音顺着建筑体内的钢筋板向上传递,虽然胡女士家在地上二层也没能幸免。

  物业公司的韩经理告诉记者,接到了胡女士的投诉,物业公司在2月份的时候曾经组织专业检测部门进行了噪音检测,“高的时候超过50分贝,有些超标!”结果出来后,物业公司和开发商协商,对水泵房进行了改造,“在地下三层的那个房间里装了吸音板,水泵管子也做了软连接。”接下来的改造计划还在考虑中,“方案应该在这个星期内出台,我们会尽快解决问题。”对于具体的时间,韩经理没有给出。

  针对韩女士提出的物业公司和售楼处隐瞒实情的问题,韩经理解释,虽然有工作人员确实借住过这处房子,可是没有感觉到房子的噪音。

  专家:退赔合法合理

  海淀区环保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坦言,在工作中确实接到过很多业主同类问题的投诉,“消费者在购买塔楼的时候,应尽量避免购买1层或2层等低层房屋。”

  岳成律师事务所的李海波律师介绍说,住宅里的噪音超出相关的标准,房主退房的要求在法律上是支持的。“从合同法角度,在买房的时候被隐瞒有噪音的实情,房主可以自主选择变更!”李律师说,如果双方协商继续履行合同的话,房主提出索赔的请求也是正当的。

  晨报记者 李晨光

  线索()提供人:胡女士 奖金2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